军迷圈

美军航母数十名船员感染,没有同外界接触,俄:请给一个说法

军迷圈官微

关注

一周之前,就在美国国内的疫情还没有大面积爆发的时候,包括五角大楼在内的多个美国军方关键部门,就已经出现了数十例的感染者。对此,美国国防部启动紧急预案。25日的时候,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正式宣布,美军所有海外驻地的士兵以及其家属,在未来的60天之内,都应该呆在居住所,不能到处行走,防止病情蔓延。不过,这些禁令对象中有一个例外,那就是阿富汗境内的美国士兵并不受限制,未来的日子里,他们仍然会按照原来的计划进行撤离。

但如今看来,这一禁令似乎没有带来预期中的效果。据日本《产经新闻》网站27日报道,截止到当日,包括职员家属和相关机构人员在内,整个美国军中,已经有435人确诊感染病毒,而且前提还是很多人没有来得及检测的情况下。对此,美国国防部已经将美军全球驻点的“卫生防护状况”提升至次高级别“重大”。受此影响,准备在今年3月上旬举行的美韩联合演习已经确认延期,而原定于4月20日至5月20日期间,在德国、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境内举行的“欧洲防卫者”军演一事,也已经暂时搁浅。

其他情况,也在朝着美军意料之外的情况发展。美国CNN媒体援引一名美国海军官员的言论,目前在“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已经有至少25名水兵确诊感染病毒。海军方面表示,悲观的情况在于,船员中很多人还来不及检测,一旦检测试剂到位,肯定还会有更多人检测结果呈阳性。对此,美国海军代理部长托马斯·莫德利(Thomas Modly)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接下里的一周时间里,我们会对100%的船员进行测试,以方便控制住疫情。在此期间,船员们禁止去到除了码头在内的任何地方。

如此一来,就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浮出水面,那就是这批船员究竟是如何感染的。要知道,这艘航母,在一个月之前的时候,就已经离开美国港口,进入到太平洋了。期间,船上活动的人员,除了美国人,并没有任何外来者。从“罗斯福”的行动轨迹上看,3月初的时候,这艘航母倒是在越南岘港停靠过,存在感染的几率。但当时停靠越南港之后,航母上的士兵并没有上岸,而是在一公里之外。而且这一疑点,目前美国军方普遍持反对的态度,所以真实情况实在值得寻味。

​要知道,过去美国一直希望将病毒起源甩给我国,数日前的G7会议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甚至希望重新将病毒命名,不再使用此前国际上的称呼,而是希望用我国鄂省省会来命名。虽然,过去已经有无数个事实来驳斥了这一观点(比如伊朗最开始的患者,没有到过我国,或者接触我国的人,欧洲部分国家的0号患者也跟我国没任何的关系)。如今,如果美国能够查清楚这部分船员的感染原因,或者更多的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