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北约盟友提供援助,土耳其腰杆变硬,准备对伊德利卜展开行动

军迷圈官微

关注

3月28日,土耳其卫生部就国内最新确诊病例的人数进行了通报。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几天时间里,土耳其新增确诊病例1704例,累计数据则超过7400人。乍看之下,这个数据似乎不算多,尤其是相对欧洲国家动辄过十万的数据。但需要注意的是,土耳其目前每天能进行检测的病例,仅仅达到7641例,而整个土耳其的人口,则有8300多万,另外还有数百万来自叙利亚、阿富汗等国的难民,未来一旦全部检测完,数据很可能会收不住。

不过无论未来的结果如何,至少在现在看来,这些数据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也正是因为如此,土耳其可以有余力进行其他的部署,比如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据《中东日报》(AsharqAlAwsat)3月26日报道称,尽管有俄罗斯和土耳其签署的伊德利卜的协议做约束,但从3月下旬开始,土耳其仍然开始向叙利亚增派军事力量。其中包括,大量派遣车队从从Kafr Loussine过境点进入伊德利卜省,增加在当地的观察哨点,部署包括MIM-23 Hawk在内的中程防空系统等等。外媒分析,最迟将在4月中旬,土耳其就会撕毁协议,再次发动战争。

土耳其有恃无恐的原因有多种。其一,土耳其想趁着病毒感染的压力还没有来临之前,疯狂扩大地盘。其二,过去和俄罗斯签署的停火协议,对土耳其来说,并不顺利。自从3月15日开始巡逻之后,因为叛军的阻拦,使得俄罗斯早早的退出了巡防,单独留下土耳其坚守。但如今半个月的时间过去,土耳其也开始尝到苦果,叛军并不想放弃他们的地盘,所以横加阻拦,在这种情况下,土耳其也想恰时利用叛军的情绪,趁机挑起事端;第三,则是北约盟友的支持,让土耳其腰杆变硬。

“春盾”行动开始,北约多国都对土耳其这种在别国作战的行为表不太认可,不愿出兵支持。但这并代表,不进行其他方面的支持。事实上,包括美军在内的多支部队,已经向土耳其提供了多达11架CH-47大型运输直升机的二手装备。在近日,也借着病毒流行的噱头,准备以对鲁克班营地的难民提供医疗援助的名义,向当地的激进分子运送设备。种种原因,都让土耳其觉得,这场行动,仍然可以进行。

​当然,作为回应,目前叙利亚政府军也已经在萨拉奇布市附近部署了一批新的增援部队。据悉,在伊德利卜的地区,俄叙联军现在已经控制了大部分的地盘,相对之下,叙利亚叛军的据点却被一点点的吞噬。对他们,地盘的减少就意味着收入的减少,也正是因为如此,过去才会肆无忌惮地阻拦巡逻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