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不顾美国警告,为中国送大单,一次性买150架中国无人机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迷爆笑秀视频

战争是残酷的,最直观的就是士兵伤亡数量,大规模战争几乎能够使一个国家失去大半青壮年。因此,战后各国都会想尽办法增加人口,以此来恢复生产力,二战结束后苏联的“英雄母亲”政策便是典型。为了减少伤亡率,无人装备开始进入研究人员视线。二战时期,德国曾研发出一款小型无人坦克,歌利亚遥控炸弹。当时盟国为了对付德国坦克,在战场上部署了大量地雷,给德军造成了极大伤亡,研究人员认为,歌利亚遥控炸弹能够执行排雷、开路、爆破等功能。

然而,当时的技术水平使得这款坦克问题不断,航程非常近,且距离稍远一点就会失灵。最终,德军花大价钱购买的2650辆歌利亚遥控炸弹,大部分都被丢进仓库。如今,无人装备中发展最好的当属无人机。早在一战时期,英国便提出了无人机计划,不得不说,英国的脑洞实在大,坦克便发源于这个国家。1917年3月,世界上第一架无人机开始进行飞行试验,接连失败两次之后,英国对此失去了希望。但是其设计师A.M.洛教授并没有放弃。

历经十年的努力,“喉”式单翼无人机成功试飞,其能够携带113公斤炸弹。毫无疑问,“喉”式单翼无人机的出现是跨时代的,各国都由此意识到了无人机未来的战略意义。如今,我国也已成为一个无人机大国,“彩虹”、“翼龙”等系列无人机备受各国青睐。且我国还曾进行一百余架民用无人机同时起飞的表演,这意味着我国不仅有着研发技术,操控技术也排名世界前列。近日,我国无人机又接到了一笔大订单。

据6月13日《赫尔辛基日报》报道,芬兰国防军将向大疆公司购买一批商用小型无人机。此次芬兰选择的是Mavic(“御”)Pro Platinum,这是一款便携的小型无人机,续航时间可达27分钟,能够实现最远7公里的图像传输,分辨率为1080p,具有续航时间长、图像清晰、传输速度快等特点。芬兰陆军航空安全主管表示,此次的采购数量将为150架,订单总额约为27万欧元。芬兰计划将这批无人机交给陆军使用,负责边防管控等任务。不仅如此,芬兰方面还对大疆表达了夸赞。

其说到,大疆是全球最大的商用无人机公司,质量绝对值得信任。实际上,我国大疆集团在无人机领域的地位十分值得肯定。经过多年发展,大疆研发出了多旋翼飞控系统、ACE系列直升机飞控系统等,成为了全球顶尖的无人机制造商,被视为中国又一张对外名片。

由于其性能强大、购买方便,许多国家都前往采购,而大疆无人机也没有让人失望。就拿前段时间巴黎圣母院火灾事件来说,在由于高温无法获悉现场火情的情况下,正是大疆无人机出马,才让消防部门制定出了合理的灭火方案。而在各国对大疆无人机竖起大拇指之时,美国态度却截然不同。

美国表示,大疆无人机极有可能对国家安全造成影响,会侵犯用户隐私。说到这里,许多人都会觉得此举似曾相识,美国对我国诸多出口产品都提出过这样的言论。就连俄罗斯S-400也曾摆脱不了“危害国家安全”的评价。不过,美国此次故技重施并没有改变芬兰的购买意向,芬兰表示,他们的使用方式十分严谨,不会泄露任何隐私数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