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伊盟友再次展开攻击,沙方机场被迫关闭,美军拦截系统无效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图视军情

对于目前的局势来讲,即便是美军退出多个战场也并没有得到平息战争的效果,之所以会如此的主要原因就在于美军在退出阿叙战场后,就将针对的目标对准了伊朗。并且为了可以更好的对其进行制约,从而选择了从经济和军事两方面下手,此事件的出现在整个国际上面都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尤其是对于中东国家来讲,其势力等同于是分为两派的存在,一部分是支持美军的存在,另一部分就是反对的存在。

而在反对美军的这一派系当中还有大量的亲伊朗势力,所以在伊朗的处境变的越来越紧张之际,为了给该国家进行压力的减少,其中东盟友直接对美军的盟友动手,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令其行为有所收敛。而这其中表现最为明显的当属胡塞武装的存在,要知道该力量之所以可以拥有与沙特的抗衡能力,其中一大分是得毅力于伊朗的帮助,要知道在前段时间伊方的武器运输线被美军掌握后,整个胡塞武装的处境都变的极为不利。

本身对于也门战场来讲这两股力量的争夺就从未停止,但是以往均是以沙特主动为主,而现如今美军制约手段的到来,令胡塞也开始了主动下手。于近日更是直接向其机场发起了攻击,直接导致大量的机场处于被关闭的状态当中。就此事沙特直接称是受到了武装的攻击导致,而随后胡塞也承认了自己的行为,不仅如此还将自己的战果对外进行了公布。据悉在此次的战争当中该武装是直接使用了巡航导弹向机场发起的攻击。

并且以其极为精准的打击效果对阿卜哈机场造成了重创,成功的将其航站楼击中,不仅如此还造成了高达32名平名受伤的情况出现,对于此事胡塞称就是为了回应以往沙特进行的制裁以及围困手段,这种报复的行为就是希望其有所收敛。需要注意的是此时在沙特当中是拥有THAAD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存在的,作为一款美制武器,在最初其性能是得到一致好评的,为何此次并没有任何的拦截效果出现呢。

造成这种结果的主要原因就在于此款武器针对的是上升段和中段弹道导弹,并且对拦截的目标是在40米到180米的高度,显然此次胡塞发射的导弹并不在其管理的范围当中。更何况本身对于导弹进行拦截就是一个高难度的问题,所以最终并没进行有效拦截并非是武器的性能存在问题。针对于此次的报复打击,目前已经有多个中东国家出面进行制止,认为不应该给平民造成任何的伤害出现。

而此次胡塞之所以如此动手的原因一方面是缓解伊朗的压力,另一方面就是因为沙特的行为过甚,其在两方和谈期间直接将胡塞的和谈代表杀死,这样的情况出现自然是会引起武装的极度不满。而美军明确表示未来在伊朗的支持下,该武装将会拥有更多的导弹,那么沙特未来的处境将变的更加危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