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打破大国垄断,国产第五代战斗机量产列装,机动性能强不少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第五清婉

F-22A猛禽战斗机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一款隐身战斗机,这款战斗机的诞生建立了世界第五代战斗机的研制标准,这就是著名的4S,其基本性能包括:隐身能力,超音速巡航能力,超视距打击能力和超强的机动能力。F-22A猛禽战斗机的装备让美国空军获得了一个技术代差的优势,因为长期以来其余的国家都在进行第四代战斗机的研制工作,在第四代战斗机还没有弄利索的情况下根本就无暇顾及第五代战斗机的研制工作,不过事情也有例外。俄罗斯也开始了第五代战斗机的研制,但是却是起了个早却赶了个晚集。

美国总共装备了187架F-22A猛禽战斗机,不过目前只有186架在服役,F-22A猛禽战斗机在20111年完成了第187架的量产就关闭和拆除了生产线,而仅仅187架的装备数量让美国空军威风了一段时间,因为这是其他国家所没有装备的类型的战斗机。不过俄罗斯苏霍伊设计局研制的苏-57战斗机的原型机在2010年1月29日实现了首飞,这是继美国之后第二个进行第五代战斗机研制并且完成首飞的国家,在苏-57的原型机首飞的第二年的莫斯科航展上,俄罗斯的苏-57战斗机进行了首次的公开的表演,这个轰动了世界,因为这是一款还没有服役的第五代战斗机。

在苏-57战斗机的原型机公开亮相和F-22A猛禽战斗机的停产的同一年,还有一款第五代战斗机的横空出世,这就是国产歼-20战斗机。歼-20战斗机是我国研制的一款第五代战斗机,同样具备隐身能力,超音速巡航能力,超视距打击能力和超强的机动能力,这是我国研制的第一款隐身战斗机。歼-20战斗机的原型机在2011年1月11日实现了首飞,数年之后歼-20战斗机就开始装备部队,如今歼-20战斗机已经在空军作战部队列装。歼-20战斗机是一款具备良好机动能力的机型,虽然目前使用的是从国外进口的发动机,不过歼-20的机动能力是还有其他的原因的。

歼-20战斗机是世界上第五代战斗机中唯一使用鸭翼设计的机型,而且是一款采用全动V型垂尾设计的机型,通过鸭翼和全动垂尾的设计可以保证了歼-20良好的机动能力,在众多气动舵面控制之下的歼-20就具备了其他战斗机所不具备的机动性能。歼-20战斗机的气动舵面非常的多,通过这些气动舵面的和飞控软件保证了歼-20的灵活性。歼-20战斗机是一款飞行阻力非常小的机型,该型号可以轻松实现超音速飞行,而这个与本身大量使用复合材料也有很大的关系。

歼-20战斗机的诞生是打破了其他大国的垄断,虽然歼-20战斗机比俄罗斯的苏-57战斗机的原型机要晚一年首飞,但是在装备部队的进度上远远地超过了苏-57战斗机,至今苏-57战斗机还没有在俄罗斯空天军服役,目前的消息说苏-57量产的第一架在建造中。国产歼-20战斗机的诞生代表了中国航空工业的最新的成就,未来在使用带有矢量喷口的发动机之后将会获得更强的能力,包括机动能力等。

本文作者已签约快版权维权服务,转载请经授权,侵权必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