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失算了,领先20年还要技术封锁,不料被中国轻松追平

军迷圈官微

关注
听新闻

文|环球火力点

很多人不知道磁流体推进器是做什么的,潜艇可以顺利前行都是它的功劳。具体的工作原理就是利用产生的电磁力来推动潜艇,相比起原始的齿轮传动机,新技术的好处真是太多了。这种技术此前一直掌握在美国和德国的手里,它们还实行了对华的全面封锁,中国科研人员经过自己不断的努力,终于成为了世界上第三个掌握该技术的国家。

随着技术的研发成功,中国和美国的差距也逐渐缩小了,此前20年的差距也被我们追平了。磁流体推进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噪音的困扰,我们都知道,传统传动机是需要螺旋桨转动才能带动齿轮工作的。这样机械化的动作产生的噪音是大量的,而且这种结果也是不能避免的。我国研制的磁流体推进器就成功解决了这一问题,潜艇可以正式和螺旋桨告别了。

远离螺旋桨后的潜艇也达到了新的高度,告别了噪音的困扰,潜艇也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了静音的效果。中国打算将该技术应用于新式核潜艇上,据了解,世界上最“安静”的核潜艇产生的噪音大概在90分贝,而装有磁流体推进器的核潜艇,数据至少还要减小十分贝,到时候就能证明“海下幽灵”的存在了。噪音不仅减小了,速度上也有了很大的提升,电磁场受外界的影响是非常小的,包括潜艇前进时产生的阻力都可以忽略不计。

理论上航速最高可以达到120节,但实际过程中会稍微减少一点。装载了磁流体推进器的核潜艇比普通潜艇的性能要强很多,这也侧面验证了中国该技术的突破是很成功的。相信大家和笔者一样,都希望这种高超的技术能早点应用于我国的核潜艇上。不止是中国,这一技术已经受到了全球的关注,他们都称磁流体推进器为本世纪的伟大发明之一。随着这项技术的推出,一定会受到潜艇界的热烈欢迎,同样的,它也会为军事领域带来全新的变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