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法德西六代机项目启动,有一个亮点特别闪耀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大水

随着美国F35战斗机的廉价倾销,美国多个盟友航空工业都在美国的洗刷之下逐渐消融,这就是F35第二大作用,除了斩杀仇敌之外,还消灭盟国航空工业,凡是购买F35战斗机的国家,几乎都取消了自主研发项目,或者自主研发项目大幅度减缓,其中最惨的就是日本和英国,日本和英国的自主研发隐身战斗机项目,随着F35战斗机的大规模涌入,服役周期都推迟10-20年。

对于美国阴险这一手,也有特别清醒的国家,这就是法国!在上世纪80年代,法国发展航母舰载机过程中,美国很友好的提出可以提供F18战斗机,从性能指标来看,完全符合法国需要,但是法国人为了自己航空工业独立性,还是断然拒绝了,30年之后,昨日重现!

达索六代机向世界证明:法国依然保持独立自主国防,绝不依赖美国

法国依旧拒绝了美国F35的诱惑,8000万美元一架隐身战斗机,比不隐身的阵风战斗机还便宜许多,虽然法国人性子高傲,花费400亿美元自主研发了阵风战斗机,但是新一代隐身战斗机研发费用,预计会翻番,法国一个国家无论如何不可能承担这个费用,所以,法国首次拥抱整个欧洲,最终结果就是和欧洲最大土豪德国结盟,外加小弟西班牙,联合开发六代机。

最近巴黎航展上,法国人展出了飞机的最新设计模型,结果让观众大吃一惊,飞机总体设计和细节都没有超越美国F22,F35这一代飞机的架构,这款飞机模型从完美三角翼设计,大幅度转向保守,飞机增加了一对V型尾翼,法国设计师声明:飞机首先要保证隐身性能良好,但是也可以看出,这款飞机模型,极有可能超音速巡航能力,对于美国F35战斗机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达索新战斗机在气动设计上比F35更强悍

从总体和气动来说,这款飞机比F35和F22有一定提升,飞机具备了高速巡航,完美隐身和推力矢量技术,飞机平台机动性相对F35有巨大优势,但是这也不是全部真相。

法国人声称,这一款六代机,并不是一款战斗机,而是一个作战体系,包含了一款战斗机,还有无人机,以及导弹,三者配合作战,能发挥出最大威力!

这就是六代机的配套,隐身无人机和隐身巡航导弹

这也是航空史上,第一次同时将战斗机,无人机,隐身导弹作为一个整体配套开发,这种设计的难度更大,其中包含了法国人对于未来作战方向的预判,法国人称之为:云作战!

说起云作战,这是一个全新名词,但是概念来源于信息产业的云计算,传统计算机计算,都是通过固定电脑进行计算而得出结果,而云计算则不固定电脑服务器,一群通过高速网络连接的电脑服务器为客户服务,客户并不需要知道具体需要连接哪一台服务器,系统自动安排。

六代机时代,信息能力成为核心技术

而法国人的云作战和云计算类似,都是作战平台:包括有人机,无人机,导弹,并不一定需要自己的传感器得到信息才能作战,而是通过战区信息网:这就是信息界所说的云,只要合法登录云之后,就可以获得己方一切探测器经过分析整理融合后的作战信息,可以对目标采取最合理的策略进攻。

这也是过去进攻方的最大难点:信息权,过去进攻一方获取信息到作战指令下达,经过几千年的努力,从年开始缩减到月,现在从月不断缩短到天,在此之后,甚至可以缩减到分钟,这是最大的能力飞跃,也是无可抗拒的军事变革潮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