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新总统刚上任,俄军舰杀手就奔赴黑海,乌克兰心凉了一大截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鸿儒之志

近日,据媒体报道,此前乌克兰新总统刚上任不久,随即俄军军舰杀手“悬崖”反舰导弹就奔赴黑海克里米亚半岛,让乌克兰心凉了一大截,有专家表示:这次俄军黑海前哨的战略部署,透露出一个明确信号,那就是通过部署“悬崖”反舰导弹,警告这一地区的北约军舰,这一消息令美国立刻慌神了。

俄罗斯这次在黑海部署的“战舰杀手”“悬崖”号岸基反舰导弹性能的强大足以将克里米亚变成一个非常坚固的军事堡垒,虽然这样的威慑力足够将所有有非分想法的军舰拒之门外,但是俄罗斯在这部署的军事力量远不止这些,根据其军方透露,其还在该地区部署了“莫斯科”导弹巡洋舰、“棱堡”反舰导弹系统、新型战机和S-400防空导弹系统等,这样的部署不仅能够防卫近海,对于较远海域的目标也是十分具有威慑力的。

而且在这一关键时期,俄罗斯这般作为起到的军事威慑远不于此,因为我们知道现在北约的海上军演正在热火朝天的进行着,面对已经逼近家门的威胁和挑衅,俄罗斯现在不论什么都是不过分的,当然面对北约的行动俄罗斯也是早有提示,现在只不过是实现“诺言”而已。

当然这次除了针对乌克兰之外,也是直指北约,其国家研究所所长也公开表示,这也是为了应对未来北约军队在这一地区将会拥有更多战舰而准备的,其还称,不论北约军舰在这占有多大的优势,都会被“悬崖”反舰导弹给压制,面对这一真实情况也是引起了美国的担忧。

因为对于美国来说,黑海一直是一个进入俄罗斯的理想途径,首先就是可以依赖于乌克兰的战略支持,但是现在看来乌克兰已经是自身难保,而且所有在该地区的军舰基本都能够进入俄罗斯的打击范围,所以就连最普通的军事行动现在都得小心翼翼,毕竟俄罗斯使惹不起的人。

当然这次俄罗斯虽然出手的力度是非常的大,但是也并没有直接在敏感区域展开行动,所以现在的俄罗斯还是有所克制的,因为其主要目的就是对现在北约的军事行动进行相对应的反抗,也并没有想要直接在敏感区域和其有直接接触,当然现在的俄罗斯虽然海上战力尚存,但是确实没有什么能够拿得出手的新装备,所以才会有如此局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