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成本暴增几百亿美元!中国限制出口稀土,美国立马坐不住了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逆火行

如果要说到电子设备,那绝对离不开芯片这一核心话题。不管是手机、电脑还是其他的智能设备,要想他成功运转,绝对离不开它的核心装置,那就是芯片。但是有一样东西和芯片一样重要,却总是被忽略,那就是制造电子设备的稀土。如果你对相关联有所了解的话,你就会知道稀土资源在全球范围内都是一种十分稀缺的资源,然而让人惊讶的是,世界上80%以上的稀土资源都在中国境内,其他地方的稀土要么是不适宜开采,要么是还没有被发现。这就意味着,中国的手上掌握了美国、俄罗斯这种军事大国的命脉。

因为他们如果要制造电子设备,甚至制造战机,都离不开稀土资源。它不仅可以用于民用设备研制,在军事武器研制方面也是一个极其重要的因素。如果中国停止向国外出口稀土,那美国的军事研究甚至民用电子设备行业都将受到前所未有的打击。根据数据调查显示,目前美国的稀土资源中有80%都是从中国购买来的。而最近,美国与中国交恶,两国关系极其严峻,面对着美国对中国企业的制裁,中国也不甘示弱,直接对美国开启了稀土禁令。

美国很多重要的军事武器都是需要稀土的,而其中受影响最严重的莫过于之前引起风波的F35战机。在F35战机的制作中,有很多程序都需要利用到稀土,中国开启稀土禁令后,毫无疑问受影响最严重的就是它。如果没有了稀土,F35战机的成本将会面临着激增的局面。根据了解,一架f35战机的成本将会在原来的价格基础上直接增加220亿美元。这毫无疑问是一个十分惊人的数字,就算是美国也无法承担这样的消耗。中国的稀土禁令显然对他们造成了很大的打击,虽然他们目前国内储存了很大的稀土资源,但是,这无法完全解决他们对稀土的供应问题。他们意识到了如今的境地,这下子终于坐不住了,选择向他们的盟国求救。但是其他国家也没有很多的稀土资源,因此,没有国家对此作出回应。美国求救无门,而他们面临的将会是明年更加高昂的稀土价格。这又是美国自以为是的对中国企业进行制裁的后果。

中国这次向美国禁止出口稀土,不仅是因为美国对中国的制裁,还是因为稀土本身的珍贵性。尽管我国目前在电子研发领域还具有一定的弱势,不懂得怎么样最好的利用稀土资源。但是这种珍贵的不可再生资源,就算是储存着也比卖出去好。通过这次的中美关系,我国终于发现了稀土资源的重要性,也算是一件好事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