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印度海军罕见发声,称重兵集结在阿拉伯海北部,随时发兵!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蜀中行讲武堂

大规模集结部署

印度海军在阿拉伯海的大规模集结让巴基斯坦后撤!

2019年3月18日,印度海军罕见的发布声明,称印度海军在阿拉伯海北部集结,靠近巴基斯坦沿海的地方,迫使巴基斯坦守势,印度的这一动作增加了两国之间紧张关系,

印度海军声称,3月17日周日,由航空母舰、核动力攻击潜艇、数十艘前线战舰和海上飞机组成的集结力量,集结在阿拉伯海集北部,让巴基斯坦海军处于不利地位。

这是自2001年12月印度和巴基斯坦处于战争边缘以来,印度海军规模最大的一次军事部署。

印度海军实力雄厚,在海上拥有大量军舰,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战略部署。多达72艘印度军舰和60架飞机参加了1月7日开始并将持续到3月10日的战区级战备演习(Tropex 19),结果因为发生普尔瓦马恐怖袭击,印度海军改变了计划,立刻将战备演习改为作战部署,兵锋直指巴基斯坦。印度海军发言人说:“随着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主要作战部队迅速从演习过渡到作战部署模式。”

大规模集结部署

印度立即分派一个航母战斗群前往北阿拉伯海,包括“维克拉姆帝亚”号航母及其打击编队,还有国产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阿里安特”号, 阿库拉-II核动力攻击潜艇(从俄国租借),天蝎级潜艇卡瓦里(上次被巴海军抓住的那艘,法国技术),波音p - 8 i反潜机和大量的驱逐舰和护卫舰。

大规模集结部署

印度海军在一份措辞强硬的声明中表示,其“压倒性的优势”迫使巴基斯坦海军继续部署在马克兰海岸附近,而不是在公海上。现已卸任的印度军事专家苏达山·施里坎德少将说:“看到印度海军声明中反映出的规模是很有趣的。但是,大家可以想象,什么不能说,什么不能说,才是对手更担心的。这可以起到威慑作用,这一点也不坏。”

大规模集结部署

目前印度海军的战斗编队仍然部署在巴国附近海区,巴海军处于高度戒备的状态。

大规模集结部署

印度前海军上将普拉卡什上将说:“这种姿态传递的信息是威慑,不能保证会不会突袭他们。”

印度海军司令上将苏尼尔·兰巴亲自到场,评估作战准备工作。

大规模集结部署

印度海军表示,在兰巴访问期间,还将对其部署观点和作战能力进行准确评估。

印度正在面临大选,莫迪会不会真的出兵呢?大家存疑?当然,海上是印度的天然优势,不排除印度以海战赢得胜利,挽回空军兵败的耻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