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委内瑞拉屡次瘫痪,马杜罗慌了,连忙拒绝俄罗斯援助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事帝D

继“周六事件”导致委内瑞拉边境线以及军队内部开始出现小规模暴动后,上周,委内瑞拉全国电力设施,能源设施纷纷遭到不明原因的干扰与瘫痪,导致委内瑞拉发生多次全国性质的停电与停水,造成数十人因无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毫无疑问,这场大瘫痪严重影响了委内瑞拉民众与政府共同抗争的决心与团结,为此,马杜罗宣布将会建立一个新机构,用来保护具有战略意义的社会设施,如古里水电站这种国家大型能源设施。随后,马杜罗表示,不会对于俄罗斯提出任何供应武器的请求,但在军事合作方面,委内瑞拉将仍会与俄罗斯军方接触。

从这场闹剧中,我们可以发现,马杜罗及其幕僚可谓是吃一堑长一智了,不仅开始针对反对派的步步紧逼进行有效而强力的反制,还对于美国方面的舆论战采用新的态度,而不再是以往的直接否认或者怒斥,同时,根据民众目前仍普遍反美的态度,将舆论的箭头拨向了美国,调动了人民普遍的反美态度,来弱化由于长时间停水停电而国籍的民众情绪。

当然,这显然是不够的,为了能够打垮马杜罗,瓜伊多以及支持者于上个星期正式宣布国家将进入紧急状态,督促并建议马杜罗打开被封闭的边境线,放美国与西方国家人道主义援助进来,但这明显是挑战了马杜罗的底线,随后美国宣布将撤走所有的在委外交人员,宣布将会派遣军队进入委内瑞拉作战。

为了缓解外交困境,也是为了保障国内社会不会发生动荡,马杜罗一面释放将于美国和解的信号,另一方面则积极向中俄古伊四国求助,这一求助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响应,部分国家,如古巴,俄罗斯纷纷批评美国的“恐怖袭击”行为,同时也本着人道主义精神积极援助委内瑞拉国内。在各方的努力下,委内瑞拉的能源设施逐渐恢复运行。

尽管外界一直宣传委内瑞拉政府赢得了这场“电能战争”,但我们要明白一点,委内瑞拉赢得电能战争的原因,在于俄罗斯以及中古伊三方的援助。而在事后,美国便派遣了大战机列阵以及部分舰队巡航波罗的海,威胁加里宁格勒,并联合部分西方国家在几个俄罗斯军事基地附近现身,其锁定俄罗斯的意图已然是昭昭若揭了。

针对这种敲打,马杜罗这才赶紧宣布,将不会接受任何俄罗斯对于委内瑞拉的援助,但对于俄罗斯方面的军事合作不会停止。换而言之,马杜罗将仍会寻求俄罗斯方面的援助,只取决于美国与国际社会的的态度如何,如果美国选择妥协的话,那么很有可能马杜罗会成为下一个卡斯特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