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面对各种挑战的F-35C,能否顺利“过关”?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飞行二次元

美海军陆战队希望在2020年的财政中购买较少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B,因为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务部在未来的将积压更多的F-35C型飞机。

目前,该服务部正在购买飞机的B型和C型。美国海军陆战队预计在2020财年将购买20架F-35B,但在最新要求中提到,购买量将减少一半——10架F-35。2020财年预算提案要求为该服务部提供10架F-35B和F-35C。

服务部发言人克里·斯哈里森告诉《航空周刊》记者,决定减少购买B型并增加C型是为了避免潜在的积压问题。

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于2月28日宣布,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的航空母舰型号已满足战斗作战的所有要求。

这不是F-35联合计划办公室遇到的第一个针对C型的挑战。在宣布初始运行能力(IOC)之前,在F-35的计划上就遇到了几次问题。该型具有较大的机翼,带有折叠尖端,以及加强型起落架,可通过承载架进行操作。与A和B型相比,F-35C内部燃油量接近20,000磅。这些要求导致了尾钩、机翼结构和弹射器发射的问题。

洛克希德·马丁与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合作,重新设计了这个尾钩,并在2014年的海上试航期间成功捕获了电线。另一次问题发生在2016年,当时美海军发现该飞机的外翼板没有足够的结构强度来支撑AIM-9X响尾蛇导弹。必须对32架F-35C进行改装,总费用为880万美元。

F-35C飞行员在航母资格测试中发现了另一个问题。在弹射器发射期间,飞行员经历了过度和剧烈的垂直振荡。随后,压缩前起落架的压紧力减小,飞行员现在正在使用新的绑带程序来解决安全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