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军最新大动作:购买一万多枚导弹 以应对中国和俄罗斯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利刃军事

利刃/dark

近日有消息称,美国国防部在"破坏或遏制敌人战场火炮与防空系统"的框架下,建议把一万多枚的地对地火箭发射系统制导导弹列入到下一财政年度预算草案中,这些开支预计花费14亿美元。要知道,2019财政年度国防部要求的该类导弹数目为8000多枚。

分析认为,"伊斯兰国"在中东地区的力量彻底削弱之后,美国国防部把注意力投向到中国和俄罗斯,试图用地面火炮齐射系统应对两国,面对同样具有火炮齐射系统和先进反制能力的两国,美国提升导弹数量是有必要的。

所谓地面火炮齐射系统,是美军以M270火箭炮和M142"海玛斯"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为核心的火炮系统。地面火炮齐射系统旨在提升精确度、威力、射程和覆盖面,减轻操作人员和后勤保障的负担,提升武器平台的多平台运载能力。美军认为这两款武器拥有十分巨大的进一步开发潜力和应用前景,并希望对其进行改进,拓宽任务范围,提升作战效能,使其服役到本世纪中叶。

此前,美国国防部试图将这两款升级后的武器于未来部署到中国南海周围和接近俄罗斯的北约盟国,借此提升对两国地面目标的打击威力和面积。两款武器被升级后射程很远,可以避免自己被摧毁。

就像上文所述,美国自决定从叙利亚撤军以后,更有精力把目光投向它在全球的所谓"主要竞争对手",即中俄两国。

美国现在的特朗普政府和前任奥巴马政府,在对待从阿富汗和伊拉克撤军的意见上如出一辙,即美国从中东地区撤出后,必然要加强在亚太地区的存在。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政府在"美国优先"政策的前提下,减少了在中东地区无谓的投入,并竭力推行其所谓的"印太战略",即从叙利亚撤走部队后,将有更多的精力把战略资源用在对付中国和俄罗斯上。这势必为中俄带来巨大战略压力,影响两国同美国关系在今后的走势。可以说,美国时时刻刻都在"念想"着中俄。

而从长远角度来看,中国、美国和俄罗斯在未来的关系或许有较大变化。

中国和俄罗斯会持续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逼迫特朗普政府果断放弃破坏国际秩序的一切行为,让美国回到正常的外交轨道上。在美国综合国力持续保持微弱衰落的情况下,其将随之认识到,自己不可以再像曾经那样,自信地认为可以独立解决很多世界问题。并认为应该同世界其他国家充分协作,尤其是同中俄进行合作,才可以妥善处理很多世界热点问题,比如伊朗核问题等。

同全球所有国家一样,中俄美都在思考着经济如何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如何提高等事关国家发展的严肃问题,但这需要十分稳定的地缘安全环境,着手对这些严肃问题进行认真处理。所以,中国和俄罗斯会同美国有意在未来缓和曾经十分紧张的关系,共同实现各自的国家发展战略。中国和俄罗斯也会在遵守现有国际秩序的情况下,同美国不断进行协商,使其同意修改一些对很多国家缺乏公平公正的条款和原则。

中美俄三个国家如今在发展阶段上日渐趋同,在很多问题上会有许多共鸣,因此分歧也会随之有所减少。在未来三国国力不断接近的时候,三国所体现出的利益纠纷能在互相的让步和合作中,以外交途径充分解决,而不是激进的制裁甚至军事手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