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国的军事力量越来越强,有人说歼20会比台风差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图视军情


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有德英军事专家表明,歼20虽然是中国空军最前沿的战机,可是它整个的战斗能力都比不上欧洲台风战机,更甚是比不上传统的F15战机。然而真的是这样吗?事实上,这两个专家的态度明显对歼20不友好,德英两个国家没有自己的第四代战机,但是中国的歼20却是马上就要研制出来。由于德英的不服和嫉妒,德英的相关专家就开始“黑”歼20。不过,不管德英的相关专家怎么不友好,歼20的强大都是事实。

而德英两国相关专家“黑”歼20,就主要是在“黑”它的空中战斗力。在德国和英国专家的眼里,台风和F15是两个十分不错的空军战机,在空中战斗力十分的强大,特别是台风,它的外表有鸭翼的特点,使用腹部双发和进气,台风的空中战斗力在世界上各个国家的飞机里都可以说是最厉害的。英方相关专家曾说过,就算是美方的F35和F22都没有办法在打倒台风。F22的战斗力确实比不上台风,但是歼20难道就比台风差吗?事实上,歼20的性能还有不错的地方。

歼20从外形来说,和台风相似的地方就是都用了鸭翼的特点。此外,从进气道来说,歼20使用的是DSI,它的发动机是国产矢量。有了矢量和DSI的助力,歼20就可以做出和普加乔夫一样的多种空中动作。相反的是,台风的进气道使用的是直线,而这种类型的进气道的稳定性能远比不上歼20的DSI。此外,台风在发动机方面一直使用的是老式大马力,而没有使用歼20的矢量。因为发动机和进气道的限制,台风在空中没有办法能够像歼20一样做出复杂动作。

假如一定要在空中有格斗,歼20会比台风强很多。F15和歼20的性能做比较,歼20的外型结合了苏27的一些理念,再添上DSI,矢量和鸭翼的助力,歼20的空中战斗力肯定是高于美国的F15。此外,歼20同台风和F15相比较,其中一点台风和F15是无法做到的—超音速巡逻。

在现代空中战斗中,在空中战斗的机会很少,大多数的情况都是中距离的空中拦射。假如台风和歼20有中距离的比拼,就算是台风首先对歼20进行攻击,歼20完全可以摆脱台风。恰巧的是台风不具备超音速能力。在歼20的霹雳15的攻击下,台风只有被打败的这个结果。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