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陆军加快现代化工作,主战兵器正在进行重大升级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美军事进行时

美国陆军时报1月15日报道称,新年伊始,美国陆军加快了装备现代化工作的进程,开始在防护和火力两方面对导弹、坦克、火炮等主战兵器进行升级。

在装甲车辆方面,陆军官员宣布从本月开始对174辆M1A2“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进行第三代系统增强组件(以下简称为SEPV3)升级。据通用动力地面系统公司发布的消息称,该公司已经收到了价值7.14亿美元的交付订单,将升级M1A2坦克的通信系统,提高坦克的可靠性、持续保障能力和燃油效率,并为其换装全新的改进型装甲。通信系统的升级主要是把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手持背负式小型电台集成到坦克中,以实现与现代化旅战斗队的互通性。这次M1A2坦克升级的一个关键特点是采用了外场可更换模块化设计,这样就可以在不进行全系统大修的情况下,为坦克增加未来的技术。

美国陆军在2017年批准将435辆M1A2“艾布拉姆斯”坦克升级为M1A2 SEPV3,通用动力地面系统公司此次接到的交付订单是这个升级项目中的一部分。此外,该公司还将为部分M1A2加装“战利品”主动防护系统,以增强它们抗击反坦克武器的能力。

在其他装甲车辆的保护系统方面,美国陆军已初步决定为“布莱德雷”步战车加装“铁拳”反导系统,并将继续推进对该系统的评估。同时,陆军也已对准备用于“斯特瑞克”装甲车的“铁幕”等主动防护系统进行了评估。

中型战术车辆也是今年装备现代化的重点项目之一。陆军近日发布公告宣布已经将总价为6070万美元的中型战术车族防护套件采购合同授予了奥加拉赫斯&艾森哈特装甲装备公司。据公告显示,这项工作将持续至2023年底,其目的在于使7吨级卡车等运输车辆符合陆军长期装甲战略的要求,以便在整个部队中建立一个稳健可靠并受到周密保护的运输车队。

"

在远程打击武器方面,陆军正在考虑增加一批新的导弹发射装置,并计划向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授予343套高机动多管火箭炮系统的生产合同。同时,陆军还在积极推进传统火炮新型炮口制退器小企业项目的进行。陆军发布的公告称,“考虑到陆军远程精确火力项目的优先级,需要一种具有创新性的新型炮口制退器,以支持目前正在研制的新式增程型火炮及配套弹药。这些新式火炮及弹药产生的额外噪音和后坐力问题可以通过修改设计来解决。”

"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