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国的涡扇-15发动机很强大吗?美国刚刚宣布一款性能怪兽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水瓶观世界

一款战斗机的核心就是发动机。在航空发动机领域,西方发达国家具有很大的优势。这是因为西方国家在此领域起步较早,积累了相当多身后的技术和工艺。而相比于西方国家来说,起步较晚的中国显然稍显落后。

也许有的人会说,涡扇15发动机是中国正在攻坚的最强发动机,如果这款发动机研发出来,性能将直逼西方发达国家的水平,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也不尽然。

涡扇15发动机只能说是中国突破了自己的极限,制造出一款推力高达19吨的航空发动机。相比于现在只有13吨左右的发动机来说,涡扇15显然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但事实上,涡扇-15还不能与F-35装备的F-135相比,而且差距不小。F135是人类目前研发出来推力最大的小涵道比发动机,单台推力已经突破了20吨。而除了这款发动机之外,美国最新研发的发动机更加可怕。

F135发动机的研发商惠普公司宣称,其正在研发具有30吨推力的航空发动机。如果这款发动机能够研发完成,必定能将战斗机的速度再提高一大截。那么30吨推力和19吨推力的差距一目了然。这款发动机一旦安装在F-35战斗机上,可以直接解决其航速不足的问题。届时的F-35的战斗力再次提高一个台阶。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