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为何第4条脉动生产线即将启动,已入役歼-20还只有20多架?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水瓶观世界

目前世界上有三个国家研发出了五代战斗机,分别是中美俄。中国和美国同时采用了脉动生产线。这让中国的歼20能够获得更高的产量。比如我们看到美国的F-35战斗机,年产量高得惊人,不仅可以满足自己的需求,还可以满足出口的需求。从第一架F-35战斗机交付日本到现在,美国已经生产了成百上千架F-35战斗机。这种脉动新生产线的生产速度,要比传统生产线高出许多。

我们看到中国也开通了三条歼20脉动生产线,并且第四条脉动生产线也准备投入生产。可是目前中国装备的歼20战斗机也只有二十来架。为什么中国的脉动生产线所生产出来的歼20如此之少呢?原因可能有三点。

第一,歼20的数量必须符合中国当前的需求,我国周边的国家并没有大量的装备五代机,所以歼20的生产速度没有必要提到像美国F-35一样。

第二,因为歼20的造价居高不下。如果按照现在的成本,建造500架会耗费近千亿美金,这显然是不合理的。所以我们还在等一款跟歼20形成高低搭配的五代机。

第三,零部件的生产速度不足。就拿歼20战斗机的发动机来说,涡扇发动机的叶片制造技术非常精细。即便是能建造出歼20的机体,发动机的生产速度也跟不上装配速度。除了发动机之外,比如说线路系统、各种精密仪器等,都需要迎合脉动生产线的速度。综合来看,中国歼20离大规模量产还有一段时间。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