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F-35B存在一大硬伤,导致英国航母的战斗力急剧下降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水瓶观世界

虽然英国皇家海军近年来将会部署两款航空母舰,而且排水量都不小,基本上都在65000吨以上。但是英国的这两艘航空母舰战斗力却非常的尴尬,为什么这么说呢?航空母舰的战斗力主要来源于舰载机的作战能力,英国这两艘6万多吨的航空母舰,竟然只能携带24架舰载战斗机。虽然这种吨位赶不上美国10万吨级航母,但是也不至于只携带24架舰载机吧?

F-35B在英国航母上起降

要知道美国一艘10万吨级的航空母舰,能够携带90架各种类型的舰载机型。英国65000吨级航空母舰只能携带24架舰载机,显然与它的排水量不相匹配。到底是什么影响了英国航母携带战机的能力呢?其实英国航母本身没有问题,问题出在美国的F-35b战斗机上。

F-35B在英国航母上起降

F-35B是一款短距离垂直起降战斗机,这种战斗机是专门为了美国海军陆战队所研发,主要用于登陆作战。设计之初它就是被装备在两栖攻击舰上的,而不是装备在航母上。两栖攻击舰上一般只需要六架F-35b就足以。所以F-35b并没有选择折叠翼设计。这样一来,也就不太便于存放到航母的机库当中,所以英国航母只能携带24架F-35b战斗机。

F-35b战斗机

舰载机的不足也让英国航母战斗力大大下降,英国人使用了无数的先进设计包含了全电推、双舰岛技术等等,但他们万万没有想到被舰载机拖了后腿。解决这一问题的最好方法就是购买或者自行研发一款具有具有折叠机翼功能的舰载战斗机。这样就可以更加有效的利用航母空间,增加舰载机数量。

F-35b战斗机

然而英国总共购买了135架F-35b型战斗机,可见英国已经打定主意,将在短时间内把F-35b型战斗机当作英国航母的主要战斗力。目前为止,还没有研发舰载机的打算,同时研发资金也是个问题。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