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不是舰载机也弄个着舰钩有何作用?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航空视界

目前包括F-15E和F-16C/D战斗机都是在机身后部安装有类似着舰钩的部件,这些装置平常都是不使用的,其实这是一个用来在紧急降落的时候使用的装置。通常在一些紧急情况下需要战斗机减少滑跑距离就可以通过放下钩子来,而在跑道上则同时放置有类似阻拦索的装置,这样战斗机就能够在很短的距离内停止滑行了。

当然战斗机在刹车失灵或者其他部件无法工作的时候需要放下紧急降落使用的钩子,正常情况下是不会使用这个部件的,在紧急降落的时候是火光四射,钩子会对跑道有损伤。苏联/俄罗斯研制的陆基战斗机是从来没有类似的钩子的,因为可以通过使用减速伞和阻拦网进行紧急降落的战斗机的处理,通常在跑道头安装有阻拦网系统,这些网可以有效的对冲出跑道的战斗机或者其他飞机进行阻拦。

欧美各国的机场通常设置的都比较长,这也是这些战斗机没有安装减速伞的一个原因,不过也因此这些战斗机都安装了紧急降落用的阻拦索钩子,关键时刻只要不掉链子就行,勾住就可以解决问题。

本文作者已签约快版权维权服务,转载请经授权,侵权必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