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巨大炸弹爆炸现场图像,半条街被炸:美特种部队遭最大损失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深度军事

特朗普去年12月份突然做出决定称,将迅速撤回驻扎在叙利亚境内打击伊斯兰国恐怖分子的全部2000多名美军。他当时表示称,伊斯兰国已经被击败,美军在叙利亚的任务已经完成,是时候该离开叙利亚了。在特朗普做出这一决定后,美国大部分官员表示反对,国防部长马蒂斯更是愤而辞职。

此外,法英等国以及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也对特朗普的撤军决定表示不满和反对,他们认为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并未被完全击败,一旦美军撤离,极端组织很可能会卷土重来。面对如此多的反对意见,特朗普不久后又改口称美军将以“适当的速度”从叙利亚撤离,同时继续与伊斯兰国作战。

特朗普的国家顾问博尔顿则表示,美军撤离叙利亚时有条件撤离,称在美军击败伊斯兰国以及土耳其做出不打击美军在叙利亚的库尔德盟友的保证之前,不会撤离叙利亚。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不久后又表示,特朗普做出的撤军决定一定会付诸实施。然而,就在驻叙美军撤军尚未开始时,突遭到伊斯兰国恐怖分子袭击,造成多名美军死伤。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16日,自杀式炸弹袭击者袭击了正在曼比季执行例行性巡逻任务的美军巡逻队,爆炸导致美军4死3伤。美军坚定决心行动官方发言人在社交媒体上也证实了这一消息。而据当地媒体称,除了美军外,还有10名曼比季军事委员会人员以及10名以上的平民在爆炸中死亡,另有超过20人受伤。

有消息称,袭击发生时,美军正在与曼比季军事委员会的人员进行会晤。爆炸发生后不久,现场周围被美军和库尔德武装封锁,一架美军的HH-92A战斗搜索和救援直升机飞抵现场将在袭击中死亡和受伤的美军全部运走,其中受伤的美军已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宣称对袭击负责。

袭击事件发生后,有人还梳理了这样一条时间线:12月19日,特朗普宣布将从叙利亚撤军。12月21日,库尔德武装如果美军撤离叙利亚,那么就将释放关在监狱里的伊斯兰国恐怖分子。1月14日,库尔德武装释放了一批恐怖分子。1月16日,恐怖分子在曼比季袭击了美军。言外之意,极有可能时被释放的恐怖分子中的一部分人制造了造成如此多美军伤亡的人弹袭击事件。但袭击者是否和这些人有关尚未得到证实。

美军已经在爆炸现场展开调查。而随着这次造成美军死伤的袭击事件的发生,曼比季或者说叙利亚未来局势和走向再次出现更多不确定性,美军极有可能因这次袭击事件暂时中止撤军行动,并将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发动更加强力的打击,以报复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对美军及其盟友的袭击。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