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方将面临战场新威慑,俄方的新武器诞生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图视军情


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俄方亮相的新式核潜艇即将投入正式的实战演练中,新式武器的使用对于本国来说是一件相当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是作为它的相对意见不和的国家就表示威胁更多了,例如,美方。首先,核武器,一直是站在各种武器的尖端行列的,并且,在拥有核武器的国家来说,核潜艇其实应该是较为常见的核武器类型,那么,这次亮相的俄方核潜艇到底有什么与众不同的特殊之处,竟能让美方感到威胁之意呢?

这艘核潜艇有个十分特别的名字“波塞冬”,那是海神的名字,由此可见,俄方对它是寄予厚望的,并且战斗力一定是值得肯定的。分析其战斗力,一般从两方面来分析:它的硬件设施和由此创造的良好性能。海战现在已经由曾将的海面作战,逐步向深海作战方向发展,无论是隐蔽性还是稳定性,深海作战都优于海面作战,潜艇就是深海作战的重要武器。

从硬件设施来看,俄国一直是一个资源丰富的工业大国,具有良好的武器制造基础,无论是枪支还是弹药,本就领先于其他的国家的,中方甚至还引进过俄方生产的枪支。那么在此基础上,已经能够想象该潜艇的硬件设施之优良了,并且,深海作战环境是十分特殊的,最明显的困难就是高压,能克服高强度的水压才能顺利完成作战计划。

然后就是性能方面了,有良好的硬件设施必然会产生良好的性能,作为核潜艇,它的动力能源来自于小型的核反应堆,这就表示,如果在不遭受攻击的情况下,并且不考虑其他人员折损情况,它甚至能够实现持续,无中断航行,并且通过搭载各种高杀伤力的导弹,这就使核潜艇成为一个深海“恶魔”,在无声的前行中对敌人造成严重损伤。

核武器的应用,其实在某些角度难以评估它的好坏,这次透露的俄方的核潜艇数量高达32艘,无论什么样的航母群都会难以承受其中任何一艘的重击,但是,核武器的应用造成的危害真的是难以估计的,随着海水遭受污染并不断扩散,不仅仅是战场上,很大范围内的海域,陆地都会受到影响,所以不仅仅美方是会提高警戒,世界其他各国也应当重新调整战略部署,以维持各国之间的势力稳定。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