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反应速度惊人!美军B52起飞12架,军迷:中国瞬间恍然大悟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思远军事

图为B-52H轰炸机

近日,据媒体报道,此前一支美军B52轰炸机部队举行了一场战略核力量演习,这次美军一口气起飞了12架的B52轰炸机,总共用时2.4分钟,反应速度惊人。有俄罗斯专家表示:这次美军核大战演习透露出一个关键信息,那就是美军的空中核打击能力十分强大,可以在最快的时间内出动足够多的战略轰炸机,因此要防止被一窝端的可能。有中国军迷表示:这次美军的演习令中国恍然大悟,美军能够迅速出动足够多的战略轰炸机的能力,值得中国学习。

据悉,B-52H换装了TF33-P-3涡轮风扇发动机,这种发动机拥有17,100 磅的最大推力,能够提供好得多的起降性能,B-52H的起飞滑跑距离比B-52短了500英尺,并且放宽了重载起飞的安全限度,这样好处就是能够在短时间内能够提供足够多的推力,从而缩小了B-52H的单机起飞间隔。

图为B-52H轰炸机

不仅如此,美军还在由B-52的基础上改进而来的B-52H,进行了武器的升级,安装了一种内埋式武器舱,其实就是一种新型的炸弹挂舱,它能在B-52H的机翼下挂两个,机腹内挂一个,大大增加了B-52H的载弹量,改进后的B-52H的机翼下的武器舱每个可以携带六枚杰达姆制导炸弹,机腹内的武器舱能带八枚,总计可以加挂20枚炸弹。

据了解,B52H能携带超过30吨的炸弹飞行超过1.5万公里,改装空射巡航导弹时也能携带超过20枚巡航导弹,对其他国家具有极强的威慑力。以实际作战的角度来看,8架B52H能够携带超过150枚巡航导弹从美国西海岸直接打击亚太目标,且不会收到他国空军的威胁。

​图为B-52H轰炸机

但通常来说,如果发生了核战,这些具有强大攻击力的大型目标会成为敌人先手摧毁的靶子,作为轰炸机的B52H自然是非常明显的目标,对手很有可能使用洲际导弹攻击机场,如果起飞反应过慢,这样就会导致这些B-52H可能被一窝端。

因此,美军为此做出了应对的措施,也就是努力缩短轰炸机的起飞时间,从而提高其反应能力,避免出现在战争中被对手全部摧毁的可能。如果在核弹抵达机场前,B52H全部完成了起飞,免于核弹的攻击,这样会将极大地保存美军的战略实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