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女网友引诱印度士兵泄密,印军披露巴基斯坦情报人员骗局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环球时报

据印度媒体的报道,印军方近来加强了对士兵使用手机上网的管理。原因是近来多次出现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特工伪装成美女,在网上勾引印度士兵暴露印军装备动向和情报的情况。

CNN对此的报道

据美国CNN报道,印度拉贾斯坦邦警方逮捕了一名印度陆军人员,理由时他曾向驻巴基斯坦的三军情报局特工传递重要情报。这名士兵名叫索维·辛格(Somveer Singh),来自印度哈里亚纳邦,从属于派驻在贾萨尔默的一个印军坦克团。报道称,索维·辛格在社交媒体上被一名叫阿尼卡·乔普拉(Anika Chopra)的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特工所引诱。据称,自2016年以来,两人一直保持着定期的联系,经常在社交媒体上聊天。在社交媒体上,辛格将有关他所在部队及其部队的调动信息告诉了乔普拉。

阿尼卡·乔普拉(左)和索维·辛格(右)的社交媒体头像

据报道,乔普拉曾对辛格表示,她是“印度军队医疗队的一名上尉”。收到一位“女军官”向他提出的交友请求后,辛格非常激动。2016年刚刚结婚的辛格还曾决定,自己要与妻子离婚并和乔普拉结婚。据印度媒体报道,辛格向乔普拉告知了他所在部队的几个细节,包括坦克的照片,并且为了换取金钱还提供了实弹射击的时间。到目前为止,印度军事情报部门只追踪到了5000卢比的踪迹。这笔钱被转到了辛格兄弟的银行账户,据说后来钱被转到了他的电子钱包里。

《印度时报》援引调查团队一名官员的话称:“两人的网上对话最终变成了视频聊天和分享私密情话”。后来,辛格抗不过诱惑透露了一些战略信息,以获取回报。军方目前正在调查其他几个官员的社交媒体账户,以核实这名间谍是否也与其他人有联系。此外,还有大约50名士兵也接受了有关这一问题的询问。而在这件事情发生前的几个月前,一名印度布拉莫斯导弹的工程师尼山·阿加瓦尔被捕,因为他和虚假的社交媒体账号联系,并向巴基斯坦情报人员传递信息。据说,他与两个分别名为奈哈·夏尔马和波加·兰詹的巴基斯坦情报局控制的社交媒体账户互动。

印度陆军司令比平•拉瓦特近日发表了讲话称,印度军队正在与巴基斯坦的广泛的“钓鱼”作斗争。拉瓦特说,“很多人”已经成为在线骗局的受害者。他补充说,已经向军队人员发出了针对可疑情况的警告。拉瓦特说,“来自西部边境”的诈骗者还利用宝莱坞女演员的名字来吸引新兵,建立网恋关系,并敦促军队对此类帐户加强戒备。“我告诉我的孩子们,你觉得这些电影明星真的想要和你做朋友吗?” 他说。“但是人们却被这些名字吸引住了。我们告诉他们,小心点,不要去做这些事情。”拉瓦特补充说,印度军队正在监视士兵的在线活动,而正是这种监视发现了辛格泄露秘密的踪迹。“我们掌握了他的手机,目前正在调查他的网络活动踪迹。”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