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一架战斗机到底贵在哪里?天价成本只是刚刚开始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水瓶观世界

随着现代武器装备越来越先进,价格也随之攀升。武器装备的价格包括了本身售价以及使用费。现代武器高昂的售价已经让普通国家无法承受。就拿战斗机来说,这款战斗机不光售价比较昂贵,而且在日常的使用维护保养方面也相当的昂贵。

战斗机的成本十分高昂

花高价买到战斗机之后,真正产生费用的过程才随之开始。那么战斗机在使用过程中到底会产生出哪些费用来的?首先战斗机会加各种各样的液体,就和我们的汽车保养一样,需要加防冻液、玻璃水、机油等等。战斗机也是一样的,除了需要加航空燃油外,还要给战斗机添加液压油、润滑油等等。至于这些添加剂的品质,当然也是最好的,而且添加的量远比汽车要多得多。

战斗机的保养维护十分频繁

除了需要添加各种液体之外,作为战斗机的使用维护保障团,地勤队伍的开销也非常庞大。最后就是战斗机的武器弹药。一般战斗机的武器弹药分为两种,一种就是导弹,另一种就是炮弹。为战斗机填加这些弹药的方式也分为两种,一种是机械填弹,另一种是人工填弹,目前看来,所有国家使用人工填弹都是常事,随之而来的也是一笔不小的人员开支。

战机的弹药也是大的开销

综合的来看一架战斗机少则千万,多则上亿美元。但这只是战斗机的入门费用,在投入使用后产生的费用,可能远比一架战斗机的本身价格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