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险些擦枪走火!美国大使馆遭炮击,白宫直接下令:攻击伊朗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兵锋次元

美国驻伊拉克使馆

近日,据权威媒体《海外网》报道,在去年,美国两座驻伊拉克大使馆曾经遭到了炮弹袭击,白宫方面曾经认为是伊朗所为,曾经要求国防部提供军事打击的选项,以报复伊朗攻击“大使馆”的行动,这样的举动曾经让美国国防部感到十分担忧。

遭到炮击的美国驻伊拉克使馆

那是去年九月,美国驻扎在巴格达外交使馆区的驻伊拉克大使馆和位于巴士拉的驻巴士拉领事馆遭到了武装分子的迫击炮攻击,所幸炮弹都落在空地上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但是美国认为这样的行为已经严重威胁到美国外交使馆的安全,国务卿蓬佩奥也发言声称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是伊朗所为。9月28日,美国将驻巴士拉领事馆的人员临时撤除。

特朗普公开宣布,正式单方面撕毁伊核协议

众所周知,美国和伊朗的矛盾由来已久,虽然伊核协议的签订让伊美矛盾有所缓解,但是特朗普单方面强行撕毁伊核协议,重启对伊制裁的举动又将他们之间的矛盾大大激化。在这样的情况下,美国驻伊拉克使馆遭到袭击,无论是否是伊朗方面所为,都可以变成美军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的借口。因此,白宫方面在美国鹰派的影响下也就态度强硬,试图发动军事打击。

美国正在逐渐从中东撤离军事力量,尤其是驻中东的地面力量

然而,从美军当前从中东地区不断撤军的大趋势下,攻击伊朗并不成熟。伊朗在最近几年公布了多款新型武器,虽然无法与世界最先进的武器相比拟,但是仍能够威胁到美军,让军队的战斗力也日益增强。反倒是美军在中东的力量尤其是地面力量在逐渐减弱。在这种情况下,强行攻击伊朗是非常不明智的行为。

伊朗的军事实力日益增强,反倒是美军在中东的力量日益减弱

此外,对伊朗这种地区大国来讲,小规模的军事打击是没有什么效果的。而特朗普撕毁伊核协议的行为又让伊朗失去了对美国的一切幻想,做好了与美国长期对抗的心理准备。因此,要想击败伊朗,只能打一场类似于伊拉克战争的大规模现代战争。而自金融危机以来,美国的经济一直没有什么起色,根本无法支撑下一场大规模的战争。

伊朗试射弹道导弹

所以,综合来看,白宫方面虽然在去年的驻伊拉克使馆遭到袭击时表现强硬甚至想军事打击伊朗,但是美军打击伊朗的军事条件完全不成熟,强硬只能表现在嘴上,这样的强硬只会让美国色厉内荏的本质暴露无遗。

作者:格奥尔基大叔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