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俄军2艘潜艇现身黑海 乌军也不甘示弱借机发射多枚导弹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勇士兵器

众所周知,近日以来乌俄两国在刻赤海峡爆发了激烈的军事冲突,但这起冲突或许只是未来大规模争端的导火索。双方自冲突以来,便各自进入战备状态,纷纷调动大规模军事力量,有着大干一场的嫌疑。虽然目前俄罗斯多次表态,不愿主动挑起大规模冲突,只要乌军撤军做出公开道歉,那么俄军自然会马上撤军。虽然话是这么说,俄军却在近期军事行动中不断向克里米亚和克拉斯诺达尔地区派遣大批反舰导弹。据乌军官透露,俄军已经在乌俄边境地区集结了近10万精锐部队,同时派遣了几百辆主战坦克,两千多辆装甲车和500架各型战机,300多架直升机。

俄军不仅大规模调兵遣将,还在黑海海域展开了大规模军演行动。据俄海军官员表示,两艘基洛级常规潜艇在俄军管辖的黑海部分海域划出了红线,对附近海域执行侦察、反舰、对岸打击等多项实战演练。然而就在俄海军演练的同一时间,乌克兰再次不顾联合国的和解劝告,公开在位于黑海附近的敖德萨地区进行导弹发射训练,并连续发射多发导弹,据悉乌军此次发射的导弹是S-125防空导弹和反舰导弹。

据乌军官员透露,乌军发射的反舰导弹成功击毁了280公里外的靶标,而S-125防空导弹也准确拦截空中来袭目标,乌军对本次导弹试射非常满意,这两款导弹具备出色的防空和反舰能力,能够有效保卫乌克兰海岸线的安全问题。

可以说乌俄两军自冲突以来后,都在暗自较劲,近期俄军在克里米亚半岛进行了防空演练,据俄军官员表示,俄军利用“铠甲-S”防空系统对黑海上空发射了多枚导弹,并摧毁多个靶标。

与此同时,自诩世界警察的美军,竟然不嫌事大,准备干预乌俄冲突事宜,近期美海军宣布即将派遣战舰前往黑海海域,进行自由巡航行动。然而美军官员竟然对外声明,美军本次自由巡航行动,与乌俄刻赤海峡冲突没有任何关联。虽然美官员出面辟谣,但在如此敏感的时刻宣布这番行动,颇有一番掩耳盗铃的意思。

有军事专家分析认为,美军虽然在表面上没有参与俄乌冲突,但在背后已经在远东地区对俄展开行动,据五角大楼官员透露,美军已经取得了博斯普鲁斯海峡和达达尼尔海峡的通行权,做好得了随时介入黑海的准备,面对美军的强势行动,黑海局势俨然成为了一个火药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