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国量子技术有多先进?美量子专家:晚5年就追不上了!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科学探一探

文/涛声依旧

中国量子技术有多先进?美量子专家:晚5年就追不上了!

如果要问如今中国世界第一的技术是哪个的话,那么量子技术肯定算是其中一个,这一点就连美国也不得不承认,量子技术的提出虽然很早,但是这几年中国的量子技术却是爆发的非常迅速的,让人完全没有意料到,也让我们中国人十分的高兴。

有趣的是,中国量子技术的爆发点是在墨子号量子卫星发射的时候,但是这个新闻刚刚出来的时候,很多媒体就开始各种猜测的,有的人甚至认为这是个骗局,大多数人都是认为目前中国没有这样的技术,但是他们没有任何的证据,只有猜测。

面对种种的质疑,中国的科学家用铁一般的事实告诉他们,中国的量子技术的确是世界第一,随后多个外国权威媒体和杂志发表了中国的量子技术论文,让人们不得不相信这个事情就是如此。

量子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虽然如今人们依然对其十分的模糊,但是相信在不久后将会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当然如今量子技术仍然更多的是应用于信息安全方面,比如说量子加密以及量子密码,这些可谓是最顶尖的防卫手段,已经超越的传统的信息安全概念,因此自然也是让一些西方国家十分的忌惮。

对于中国的量子技术发展,美国的量子专家认为中国的量子技术已经是世界领先地位了,如果美国晚了五年再研究的话,那么就追赶不上了,就已经晚了,不过即便是这样,中国的量子技术已经有了别的国家所没有的基础,未来中国将会继续前进,研究量子雷达等顶尖技术,我们也不会让别人超过我们,未来的量子技术将会很有可能全面覆盖在军队上,到时候中国军队的力量将会更加强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