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俄军海陆空同时增兵 乌克兰将军:我们能制造核武器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机图

刻赤海峡冲突之后,俄罗斯海军黑海舰队接受了2艘新的巡逻船,而就在近日,最新一艘“布扬-M”级轻型导弹护卫舰“奥列霍沃-祖耶沃”号(626)也驶抵位于克里米亚半岛的塞瓦斯托波尔军港,正式加入黑海舰队服役,进一步增强了黑海舰队的水面舰艇部队实力。

◎最新一艘“布扬-M”(北约代号“暴徒M”)级轻型导弹护卫舰加入黑海舰队

在“奥列霍沃-祖耶沃”号轻型导弹护卫舰加入黑海舰队之前,黑海舰队已经于今年6月列装了1艘“布扬-M”级导弹护卫舰,目前黑海舰队的导弹护卫舰数量已经增至10艘,其中5艘为可以发射“口径”远程巡航导弹的新舰。

◎近期在俄乌边境集结的俄南部军区主战坦克集群

除了黑海舰队接收新型巡逻船和导弹护卫舰外,俄罗斯空军防空导弹部队和俄罗斯陆军也于近期陆续接到了新增装备,其中位于俄乌边境的克里米亚占科伊空军基地接收了一个S-400防空导弹营,发射阵地距离俄乌边境仅25公里。而俄罗斯南部军区车场的卫星照片则显示,俄罗斯近期在卢甘斯克州20公里开外的地方集结了大约250辆主战坦克,意在应对的不断恶化的乌克兰东部局势。

在此背景之下,乌克兰的所作所为可谓非常不理智。乌克兰一方面大搞战争动员,另一方面则不断往前线增兵,上至总统下至退役军人都表现出一种要和俄罗斯决战的气势。乌克兰驻北约前副代表彼得·加拉修克少将在当地电视台的直播节目中表示,乌克兰有有能力也有技术制造出原子弹和核弹头。此外,他还声称乌克兰可以制造出俄罗斯、美国都无法制造出的“撒旦”洲际弹道导弹,他认为乌克兰在制造核武器方面不应该畏惧国际制裁。

◎令人心疼的白天鹅被斩首场景,乌克兰再想恢复有核地位基本无望

彼得·加拉修克嘴上说的很轻松,实际上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儿。乌克兰早在上世纪就签署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没有保有或发展核武器的权利,在此之后,乌克兰在美国等国的威逼利诱之下销毁了图-160战略轰炸机、核弹头在内的所有战略武器,一夜之间变为无核国家,生活在其他国家的核保护伞之下,根本没有资格独立发展核武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