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为何航母可以拒敌于千里之外?这些辅助装备一个都不能少!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魏东旭

首先,航母可以拒敌于千里之外不仅仅是航母本身的功劳,更有各种“辅助”的功劳,正常的航母执行任务的时候,都会有其护卫舰和护卫潜艇,甚至还会有相应的补给舰,这些舰艇组成的航母编队才能够使得航母的作用得到最大的发挥。

其次,航母本身的存在就不是“主战”的,而是类似于敌后指挥中心的存在,在加上航母可以搭载大量的舰载战斗机和弹药,从而使得部队的作战半径得到延伸,等于在国土之外的海上,建立了一座移动的军事指挥中心,航母的拒敌千里主要指的是在航母战斗群所在的区域能够拥有较为绝对的制空权和制海权。

而航母作战其实并不依赖护卫舰和潜艇,航母作战的核心是舰载战斗机,通过舰载战斗机,航母可以执行远航任务,其中包括防空作战、反潜艇、以及对地和对海的攻击任务。

航母战斗群中的各种拥有“护卫”的舰船除了保护航母的安全外,也可也配合战斗机进行战斗,并且,航母虽然巨大,但是其防御力不亚于装甲坦克,所以抗击打能力也更强,这也意味着它能够给舰载机以更好的保护,能够最大程度的保证核心战斗力。

最后就是航母的动力了,为了提升航母的续航和战斗能力,现代航母大多会采用核动力系统,这表示航母有着超长的航程,并且还能够拥有很高的海上航行数度,这更支撑了舰载机战斗的迅速和突然性,容易获得战争的先机,打敌人以措手不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