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大批运输机天上叠罗汉非常壮观,强国空军实力秀惹人眼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独行军事

通过飞行跟踪软件,我们可以看到美国西南部2018年12月8日的夜空出现了一个奇异的现象。当天有大量的飞机在该空域内密集起飞,形成极为壮观的场景,而且由于起飞间隔极短,从飞行跟踪软件上甚至能看出这些飞机存在着叠罗汉的现象,很快这个事件就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

实际上类似于这样的照片拍摄已经有很多了,并不让外界感到吃惊,但是从飞行跟踪软件上看到它们,则呈现出了一种异样的场景,颇有红警里面爆兵的味道。那么,这些飞机究竟是在干什么呢?

其实很好解释,C-130运输机正在进行批量出动演练。通过这样的演练,飞机可以在30~40秒的间隔之内高密度起飞,从而具备快速响应和批量投送与作战能力。美国空军几乎每一个机种都能搞这样的演习,比如之前我们曾经看到过35架F-35A战斗机的大象漫步。

这些飞机隶属于美国空军司令部,正在进行一年一度的联合强制进入演习(JFEX)。联合强制进入演习每年都会举行一次,主要用于培养部队的全球响应能力,通常是跨军种的演习,陆军和特种作战部队的人员与装备都在投送的范围之内。

通过飞行跟踪软件看到的美军运输机进行的密集起飞,由于航行间隔时间过短,因此频频出现叠罗汉的情况。值得注意的是,联合强制进入演习由于涉及军种多,参与兵力规模大,具备很大的实施难度,主要针对的是那些强国的作战力量,一般的中小国家还享受不到这样的待遇。

不同于大象漫步的实景照片,飞行跟踪软件获取到的美国空军大批运输机在空中航行的信息更加丰富。我们不仅仅能看到在空中飞行的是哪一架飞机,飞机是什么型号,而且还能够获得它的高度和速度信息。如此多公开程度,足以见得美国空中机动司令部是多么的自信。

此次参加联合强制进入演习的飞机,在飞行跟踪软件上看到的只有C-130和C-17两种,参演飞机接近40架。然而事实上,联合强制进入演习的规模更加宏大,参与飞机还包括战斗机、空中加油机、电子战飞机和执行空中监视任务的飞机,不过这些飞机在飞行跟踪软件上没有显示。

所以联合强制进入演习的宏大程度,要远远高于我们直观看到的大象漫步。它更像是一个由无数演奏者参加的大型音乐会,不同型号的飞机各司其职,地面和空中力量实施密切的配合和协同。全世界能够玩这种科目的国家,是屈指可数的。

由于有着两洋相隔,美国享有着巨大的地缘红利,但另一方面也需要在兵力投送能力方面花费大功夫。根据美国军方的要求,如果欧亚大陆发生比较大的冲突,这些战略和战术运输机应当在120小时之内投送师级规模的部队,才能形成有力的拳头。

空中机动司令部所属战略和战术运输机的快速响应,会同美国预置在中东、挪威和太平洋地区的装备,以及后续用于执行战略运输任务的军事海运司令部所属预置中队一起发挥效用。而军事海运司令部的那些超大型船只,也被美军亲切地称为大黑船。大国交锋,后勤保障才能看出真本事,而联合强制进入演习中的运输机亮相,仅仅是冰山一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