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国造的巨型起重船可举起航母令人惊叹!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三杉的博客

中国造的巨型起重船可举起航母令人惊叹!

时评/三杉      图/来自网络

据有关媒体报道:最近挪威护卫舰赫尔格·英斯塔德号的打捞工作成为外界关注的重要焦点之一,参与作业的包括兰姆比兹号和格列佛号巨型起重船。不过从世界范围来看,将这两艘起重船称为巨型,现在看来似乎颇为不妥,因为在其他的大家伙面前它们实在是太小了。

比如我国由油轮改装的振华30号起重船,最大排水量14万吨,起重能力超过1.2万吨。如果挪威能用上这艘起重船,就没有必要出动两艘起重船了,完全排除配合作业的难度。但是,振华30号起重船很快也会成为老皇历,正所谓是长江后浪推前浪,自有新船超旧船。

中国计划建造一艘其中能力比振华30号更强的起重船。这艘起重船被命名为热兰遮城号,其最大起重能力为2.4万吨。如此起重能力,拿来捞赫尔格·英斯塔德号简直是小儿科,如圣安东尼奥级船坞运输舰,071型综合登陆舰,甚至是空载状态下的轻型航母,两栖攻击舰,它都能捞。

可惜的是,OOS公司并没有公布热兰遮城号的排水量数据,使我们将它同振华30号起重船进行吨位对比。但是在一些公开的报道中,OOS公司已经将热兰遮城号称为世界上最大的起重船,因此其吨位很有可能超过振华30号,所以这条采用非对称双体船布局的巨兽排水量很有可能超过14万吨。

热兰遮城号全长225米,宽117米,主甲板的高度为50.25米,最大吃水为26米。该起重船采用双体船设计,两台起重能力分别为1.2万吨的吊机布置在右舷。在进行打捞和起重作业的时候,船体会下沉到水中,从而确保有非常不错的稳性。

操作如此的庞然聚物,需要一支人数非常之多的工作人员队伍。据悉该船最多可以容纳500人,拥有250个单人住舱和125个双人住舱。该船属于是自航式起重船,发动机的功率为127100千瓦,最大航速可以达到15.4节,可快速赶赴到作业区域,配备有侧推,具备精密调整作业姿态的能力。

而且荷兰OOS国际公司对于我们也是信赖有加,招商局工业集团公司不但要为它建造热兰遮城号,而且还签署了另外两艘巨型起重船的合同。其中一艘是塞罗斯凯尔克号,另一艘是瓦尔赫伦岛号。这3艘起重船,将形成OOS国际公司的最新起重船阵容。

正在建造的塞罗斯凯尔克号半潜式起重船。按照预计,塞罗斯凯尔克号和瓦尔赫伦岛号分别会在2019年的第二和第三季度交付。热兰遮城号的合同签署于2017年12月,合同总金额为70亿元人民币,预计会在2022年交付。而且,招商局工业集团公司还获得了OOS国际公司20%的股份。

中国为荷兰公司建造的巨型起重船,真可谓是庞然大物。也许它可能超过中国建造的目前世界上最大起重船“振华30号”。

近几年中国的造船业获得了非常大的发展,我们的发展速度让世界都瞠目结,要做就做最好的,要造就照造最大的,世界上最大的起重船艘起重船是由中国重工研制的振华-30,振华-30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起重船。

这个是百分百的中国制造,没有一项技术是国外的,完全是我国尖端科研人员实力的汇聚,振华-30排水量达到了25万吨,这个排水量可是让很多大型船只都汗颜,哪怕就是航母在他面前也是不值得一提,这艘起重船长度达到了297米,宽度达到了五十八米,最重要的当然是他的起重能力超过了1.2万吨。

它的单臂调动能力达到了12000吨,如此庞大的起吊能力,因此被称为是世界上最大的起重船,并且它还非常的灵活,可以进行360度的旋转,世界上没有一艘起重船能够做到这个地步,在以前这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很多国家根本就没有这方面的考虑,其中的技术难度只有技术人员才能懂得,它的综合能力也是创下了世界纪录。

受到众人瞩目的港珠澳大桥,当年振华起重机也是出了一把力的,港珠澳大桥最终接头的合龙安装,就是振华-30担负起了这个重要任务,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起重船,目前也仅仅中国才拥有一艘。

如今,中国又要建造比振华-30还大的起重船,可见中国的造船技术已经发展到了非常高的地步。能够把大型军舰“抓”起来,甚至将轻型航母也能够抓起,真是令人“瞠目结舌”。

正是因为中国制造、中国研发、的迅速崛起,让某些国家从羡慕、嫉妒到“恨”甚至对中国高科技企业采用流氓手段,“威胁”“制裁”、打压、罚款、封杀,而且不惜将竞争企业的高管抓起来的凶狠手段达到“优先”“第一”的目的!

如今的世界,已经被某些国家企图变成一个谁有军事实力,谁就可以欲所欲为的单极世界而称霸全球。不过全世界已经在觉醒,多级世界必将成为世界潮流、必将成为现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