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英国威胁击落俄战机!伊朗连射12枚导弹覆盖美盟友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事亮点

国际局势跌宕起伏,美俄博弈不断加深。陷入衰落的美国越来越不自信,越来越失去底线。特朗普已经不再顾忌美国精心打造的灯塔,开始为了利益疯狂。确实过去美国靠自己精心构筑的美元霸权体系,轻松的从世界掠夺财富,让美国日子过得很舒坦。可是任何事情过了头,都是有副作用的,轻松掠夺的日子让美国丧失了拼搏动力,让美国养成了懒汉习惯。突然有一天,美国发现轻松掠夺的日子快要结束了,所以便开始慌张了。不过着急的美国并不是从自身找问题,而是将希望寄托在了打压其他国家方面。

在美国的理念中,就是将竞争对手打垮,远远比经过努力超越竞争对手要容易的多。在这样的背景下,美国开始穷兵黩武,开始寻求对抗。美俄博弈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不断加深了。虽然欧洲国家也是美国打击的对象,但是欧洲国家还是侥幸的认为,只要跟紧美国就能获取相应的利益。英国果然站了出来。据英国《明星日报》网站透露,皇家海军高级将领对外宣称,皇家海军要“随时”做好击落俄军飞机的准备!俄罗斯的回应是从今年开始再造两艘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直击英国的痛点。

英国发出震惊世界的言论并非当前局势的全部,各种博弈越来越复杂。德国《世界报》周日版12月9日报道,西方情报机构统计指出,伊朗在2018年已经连续发射了12次导弹,其中7次中程导弹测试,5次短程和巡航导弹测试。报道指出,这些导弹测试已经威胁到了东南欧的希腊、马其顿等美国盟友国家。美国国务院高官则表示,伊朗导弹甚至能打到欧盟一些国家的首都。很显然,伊朗的导弹越来越具有威胁性,对于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将具有较大的震慑。

看似伊朗导弹试射与英国威胁击落俄罗斯战机没有联系,其实仔细分析不难发现里面存在着复杂微妙的联系。伊朗显然是俄罗斯阵营,在各个方面都依赖俄罗斯支持。所以在俄罗斯需要的时刻,伊朗竭力给予支持则是十分必然的事情。英国威胁击落俄罗斯战机其实也只是声援美国而已,英国根本没有那个胆量直接攻打俄罗斯,其也不想成为美俄博弈的炮灰。伊朗试射大量导弹,其中包括能够覆盖部分欧洲国家的中程导弹,显然也是对俄罗斯的声援。专家指出,当今的国际局势越来越复杂,一旦任何一个节点失控都可能引发局势升级。所以说,当前国际局势十分敏感脆弱,随时可能升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