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不可思议!进口的苏27曾被严重干扰 伴飞的歼7却一切正常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利刃号

据报道,俄罗斯检察院称,曾任职于俄罗斯苏霍伊航空集团旗下阿穆尔河畔共青城加加林飞机制造厂的罗曼·德米特里耶夫,被指控向以色列情报部门"摩萨德"提供数据,并在网上泄露有关苏-35战斗机的相关情报而遭到逮捕。

由于共青城工厂也负责向中国提供苏-35战斗机,因此本次俄罗斯顶级战斗机泄密也波及到中国。虽然刺探对手的新式武器性能,是各国情报机构的必修课,但是像德米特里耶夫这样,主动出卖情报,还四下寻找买主的泄密者还真不多。根据报道称,此人最初向以色列"摩萨德"提供数据情报,企图换取对方的金钱报酬,但是却发现对方根本不会向他支付金钱。于是他才把苏-35的相关资料散布到网上。在笔者看来,这位肯定是想钱想疯了,这种出卖国家的事情也能干得出来。

可是,德米特里耶夫的行为并非个例,在苏联解体之后,由于经济崩溃,前苏联的加盟共和国相继甩卖手中库存的苏联武器,以换取当时国家急需的外汇资源。就这样,美国从乌克兰购买到中国同款的苏-27SK型战斗机,从摩尔多瓦买到了可以投掷核弹的米格-29N型战斗机,同时,韩国从俄罗斯买到两艘"基辅"级航母——"明斯克"号和"新罗西斯克"号,对此,美国人自然是里里外外把俄国航母研究个透。

甚至,想钱想疯的俄罗斯人自己主动把先进的KH-31超音速反舰导弹出口给美国,美国人还给了它一个美式编号:MA-31,专门作为靶弹使用,以供美军有针对性的研制反导武器。美军甚至还搞到过S-300防空导弹系统。毫不夸张的说,俄罗斯现役的装备几乎已经被美国看了个遍。虽然俄制装备依然吹得很牛,但是实际上的效果如何,恐怕只有俄罗斯人自己心知肚明。

而作为俄罗斯武器购买大户,我国也曾经牵连受害。我国购买的俄制苏-27SK型战斗机,由于其雷达频率被对手掌握,曾经多次遭到干扰,严重时甚至无法使用。但是,与苏-27SK伴飞的国产歼-7战斗机依然可以有效使用雷达和其他电子设备,以至于出现苏-27SK需要歼-7来"引路"的尴尬局面。同时,由于美军甚至先于我军得到S-300防空导弹,所以我军购买的S-300PMU系列防空导弹的实际使用效能实在值得怀疑,因为装备早已泄密。

如今,苏-35战斗机刚刚到货,就遭到泄密,数十亿美元外汇打了水漂是小事,一旦这些苏-35在战时遭遇类似苏-27SK那样的尴尬,问题就大了。

不过,从本次苏-35泄密,也给我们提了个醒儿:任何时候都要独立自主,依靠自己!只有依靠自己才能确保军工的独立性,以及武器装备的安全性。例如前文所述的苏-27SK被干扰的窘境在国产的歼-11战斗机上被彻底杜绝,在2015年,国产歼-11战斗机在巡航东海时甚至逼得日本F-15战斗机打出干扰弹,然后落荒而逃。由此可见,真正靠得住的,还是国产装备!(利刃/龙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