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国无限制级特技飞行第一人,驾驶飞机中的“兰博基尼”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澎湃新闻

原标题:中国无限制级特技飞行第一人,驾驶飞机中的“兰博基尼”

特技飞行分为5个级别,无限制级是最高级别。赵伟是中国无限制级特技飞行第一人。目前全世界范围内,拥有特技飞行资格的飞行员都很少,而赵伟是唯一一位能参加无限制级特技表演的中国人。赵伟在35岁之前做电力设备相关工作,为了追求飞行梦想,毅然辞职,自费购买飞机并去德国学习,最终成为了中国特技飞行的第一人。(图片来源:锐图)

2018年11月18日,湖北省武汉市,有着“空中F1”之称的RENO国际航空锦标赛在汉南通航机场继续举行,赵伟作为本次活动中唯一的一名中国特技飞行员而备受关注。图为赵伟在飞行前检查飞机。(图片来源:锐图)

赵伟生于农村,从小痴迷飞行。能在家门口看到全球最高水平的空中竞速活动显得非常期待和激动。RENO与国际航联赛事及红牛大师赛并称为世界三大航空赛,拥有世界上为期最长的飞行比赛的头衔。这不仅是这一世界航空运动界著名赛事首次进入中国,也是目前在我国举办的首个国际航空赛事。(图片来源:锐图)

本次航空比赛中,顶级飞行员云集,却很难看到中国飞行员的身影。航空业发展迅速,中国不能缺席,赵伟义不容辞,弥补了中国飞行员的空白,成为参与本次航空比赛中的唯一一名中国飞行员。(图片来源:锐图)

赵伟来自辽宁沈阳,做了几年生意,家境还算殷实,但从事飞行行业实在是太费钱了。因为成本太高,赵伟说特技飞行看着很风光,实际上过得很辛苦。前几年,在朋友的资助下,他购买了4架XA42型飞机,力邀5名国外飞行员加盟,组建了国内第一支民间无限制级特技飞行队。(图片来源:锐图)

赵伟在2011年获得私人飞行执照,之后三次赴德国学习特技飞行。凭借刻苦的训练和过人天赋,赵伟在接受200小时的训练后就通过考试,成为驾驶无限制级特技飞行的中国第一人。如今,赵伟从事特技飞行已有7年,飞行时间超过300小时。(图片来源:锐图)

当天,在武汉RENO国际航空锦标赛现场,表演三机编队无限制级特技飞行的是来自国内第一通航飞行队,3名表演的飞行员中,队长赵伟是唯一的中国人。(图片来源:锐图)

赵伟和他的飞机合影,这架飞机是特技飞机中的“兰博基尼”,价值40万美金,赵伟非常爱惜它。赵伟看到我国首次举办航空赛事非常激动和兴奋,希望能有更多拥有飞行梦的人能实现梦想,翱翔天空。(本组图片拍摄于2018年11月18日。图文均为“锐图”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