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来自法国的鬼魅“幻影”,欧洲地区的最强多用途轻型战斗机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航空视界

法国的 幻影2000这款战斗机,也算是第三代战斗机之中的明星机型了,该机型是由达索公司的自行研发设计生产的单座单发三角翼多用途战斗机。法国也依靠该款战斗机成为了欧洲各国,少数几个不依靠别国力量支援,自己独立研发高性能战斗机的国家。同样也凭借着完全独立自主的军事能力,也让法国在其国际上有了更大的话语权与威信。

该机型从单纯的三角翼气动布局上就能体现出浓浓法兰西自己的航空工业的特征,这样的经典纯三角翼气动布局几乎是法国达索公司,标志样式的象征,该公司的前面好几款战斗机都是采用类似的设计。由于是三角翼气动布局,其战斗机在飞行时,其机翼只有很小的飞行阻力,在其达到一定速度状态下,其机翼还能提供提额外的升力增强战机自身的机动性,同时也赋予了幻影2000战斗机极强的中近距离的空中格斗能力。

虽然幻影2000飞机是单发发动机,但可以挂载的武器弹药却非常多,其机身上共有9个外挂点(机翼下4个,机身下5个),总共的外挂载荷能有6000千克。特别是该机搭载的“米卡”空对空导弹。该款空空导弹,可是世界上第一种带全雷达导引头的、发射后不管的空对空导弹。与美制的AIM-120中距空空导弹实力相当。

总体来看,幻影2000这款战斗机,还是一款典型的空优战斗机,是非常适合空中格斗夺取制空权的任务,幻影2000也是经历了实战考验的成功机型了,多次参加了北约相关重大的军事行动,海湾战争,科索沃战争、阿富汗都能遇见幻影2000的身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