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这国指责俄军挑衅北约!普京:好吧,16架核轰炸机待命!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科罗廖夫

长期以来,北约将俄罗斯视为主要战略对手,随着乌克兰局势及叙利亚局势全面升级,俄罗斯与北约的对抗愈加激烈。近日北约宣布将于本月25日在挪威举行“三叉戟”军事演习,30个北约成员国将出动近5万名官兵参演,此次军演甚至将动用距离俄边界仅200公里的罗瓦涅米空军基地,针对俄罗斯的意味极为强烈。而荷兰作为北约国家,也明确表示将为此次军演全程开放领空,给俄罗斯来了个下马威。

据环球时报10月16日援引俄媒报道,俄海军官员向媒体表示,俄罗斯将在于近日在北极地区举行航空兵及舰船演习。在9月末,俄罗斯空军从位于萨拉托夫州的恩格斯战略轰炸机基地,起飞了10架轰炸机组成的庞大战机编队,在美国家门口进行了一次远程打击训练。这次在北极地区的演习,预计也将出动俄空军远程航空兵驻扎在恩格斯空军基地的16架图160核轰炸机,作为对北约的重要威慑。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10月15日报道,荷兰海军行动司司长麦克默特里在接受英国《电讯报》采访时表示,俄罗斯轰炸机经常逼近北约军舰,只是为了刷存在感。俄罗斯舰艇在北极地区比以往更多,战机也比以往飞的更低,他将俄罗斯此举视为对荷兰及英国的军事挑衅。俄海军称,俄军在国际海域进行军事演习,不会侵犯任何国家主权,行为合理合法,其他国家无权干预。

不难看出,俄罗斯此次军演的针对性极强。既然北约在挪威举行军演,那俄罗斯也肯定要针锋相对,同时举行军演从而震慑北约。而此前俄罗斯已经在远东地区举行“东方-2018”军事演习。俄罗斯与北约一场接一场的军演,是震慑对方的一种方式,也是向对手发出强硬的信号。

即便俄罗斯与北约闹的再热闹,荷兰作为一个域外国家,在紧张的时刻主动搅局,就显得十分不合理。正如前文所言,北约此次主动挑起大规模军事演习,对俄罗斯的威胁是显而易见的,如果俄罗斯此时坐视不理,只会陷入更为被动的局面。

目前俄罗斯已重启北极地区的多个军事基地,在此起降俄罗斯大型轰炸机。何况俄罗斯的军演是在国际海域进行,比“三叉戟”军演的威胁显然要小,此时荷兰出来进行无端指责更像是一个“跳梁小丑”。

显然,俄罗斯的军事实力远超荷兰,此次荷兰敢于主动站出挑衅俄罗斯,正是北约在幕后支持,其指责行为更是暴露了西方国家霸权主义的嘴脸。

责任编辑:凤凰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