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测试新型核弹,一声巨响冲向天际,俄称美在挑战全世界!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利刃精兵

10月12日美媒报道,近日美军方高层透露,5年后美军终于再次展开全新核试验,虽然测试过程并未出现核爆炸,但无疑为美方研制新型核武的有力证据。据悉,2018年12月美军将展开全新核试验,主要测试项目为B-61-12实弹投掷以及新型核武技术验证等。俄专家分析称,就在全球核裁军大力开展之时,美方却积极开展新型核武测试,这无疑是对全球的一种威胁,为此美方务必要公开相关测试数据信息。

据悉,此次核试验在美国境内一处荒漠地带展开,据知情人士爆料,当时发出巨响之后,一大朵蘑菇云直接升空,随后测试顺利完成。该试验代号为“Vega(织女星)”,测试主要集中在核聚爆领域,通过多种炸药对钚元素实施冲击,不过未接近核链式反应临界点,换句话说,此次主要测试核武“引爆器”。

美军高层称,当前美军所有核武中最先进的为B-61-12核炸弹,该研发项目已经顺利通过审核,预计2020年前后将正式投产。该核弹未来将全面替代老式B-61核弹,未来美军空军F-15、F-16、B-2、B-1B以及B-52H轰炸机都将换装该新型核弹。此外,美军新型五代机F-35正在全力与该核弹进行匹配,未来也将全部换装此款核弹。

早些时候,美军关于未来核武规划曾宣称,如果出现常规冲突将动用小当量核武,在美军看来,这些核武与常规武器相差无几,小当量核武并不属于核打击,作战效果明显。然而美方此举却让俄方相当担忧,一旦降低核武使用门槛,未来全球有可能出现核武竞赛,这对全球安全无疑会造成巨大威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