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F-35坠毁!停飞令刚下一天!五角大楼这一操作全球震动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辰龙军事

F-35C

【辰龙军事第767期】前两天美军F-35前方首次跑到阿富汗实战,后方紧接着就是一声巨响,同样型号的F-35C坠毁了,此次坠机事故造成美军该型战机服役后的首次记录,目前虽然未曾公开是何原因导致,但是美军随后下令所有F-35停飞,这也是美军F-35首次因坠毁导致的该机型无限期停飞,就在大伙以为这停飞令还不知道要停多久的当口,美国五角大楼的于昨日下达命令了。

命令很简单, 停飞令解除所有F-35恢复作战状态。命令虽简单,但却引起了不少的震动,至少全球很多外媒对此猜测不断。一般而言美军在以往的相关类似事件中都较为谨慎的使用停飞令,这在以往的F-22以及较早的F-15等机型中都能看的到,但此次命令却透着蹊跷,原因在于美军停飞的命令仅仅才下了一天刚过就作废,确实任性!

F-35C

【辰龙军事第767期】美军的F-35历经这么多年,不但实现了批量装备自己的部队,也逐步开始进入多个盟军部队服役,虽然型号就三种,但也仅仅A和C型是多个国家可选的型号,而B型这种垂直起降的也仅仅只有英美两国自己装备,C型作为海军使用的型号,在一定程度上优化了该机的短距起降能力,所以对于这款型号来讲,而只有装备了类似大型的海上攻击舰或者航母才能用得上,也更合适。

我们知道F-35是为了换装大量的F-16而出现的,从通用化角度上看,F-35也是迄今为止美国军方最成功的型号,原来美军F-16如果说还有很多所谓与F-22高低搭配的因素在里面,那么F-35虽然在设计之初还有这方面的考量,那么到如今笔者看来已经是独当一面了,或者说它基本上已经是美军新作战思想的延伸,至少在网络化节点这一概念上。

美国五角大楼

【辰龙军事第767期】都把F-35叫做肥电,从它的侧视方向看确实够肥,但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因为研发人员对它的期望太高,其实撇开翅膀不谈,你真仔细观察F-35的截面完全是个筒装构型,这种构型不说好,但从隐身角度而言也是对这一性能最大的优化了,毕竟F-35采用的还是三维矢量喷口,而不是F-22的二维,也因此随是单发,却因为全新设计发动机而动力澎湃。

但就因为集成了太多的设计理念,你在F-35从其体型上也就能看出它塞的有多满,笔者才原来的文章中就曾提到有一点没办法接受,都说它超重,单单登机梯都要做成可以收放式的,还要集成到机体内,这真的好么?看起来确实从感官上都不一样,无比高大上,也方便,关键是外挂梯就上不了人么?有人说这是为了在航母上节省时间和空间!可你的超重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