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陆军展开新一轮高科技研究,新一代班用武器呼之欲出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美军事进行时

据美国军事网10月13日消息,美国陆军领导人透露,陆军计划使用新式枪械来取代现用的M249班用自动武器和M4A1卡宾枪,这些新枪将采用6.8毫米先进弹药。

立项以来,负责陆军现代化的官员们几乎从未介绍过新一代班用武器项目的详细情况。但是在过去三个月中,陆军采取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步骤,以加快从概念设计到原型枪制造的工作。10月4日,陆军向多家公司发布了新一代班用步枪和班用自动武器的原型枪制造意向书。士兵项目执行办公室负责人安东尼·波茨准将在美国陆军协会2018年年会暨陆战武器展览会上介绍说,“新一代班用武器预计将在明年6月份交付陆军进行测试评估。”陆军的其他官员还介绍了目前正在进行的一些工作。

增强杀伤力

士兵杀伤力跨职能小组的负责人大卫·霍德尼准将称,在2017年进行的一项轻武器弹药配置研究中,陆军对研制先进的6.8毫米弹药以提升步兵班组的杀伤力深感兴趣。“使目标丧失能力的概率是新型轻武器弹药的一个测评指标,现用弹药的杀伤力略显不足,这促使我们对新型弹药提出了很多要求。目前,我们正在着手提升新型弹药的动能和射程,以便使新一代班用武器更具威力。”

“惩罚者”及其他项目

陆军工程师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便与工业界合作研发了“理想单兵战斗武器”。这种双武器系统的特点是在5.56毫米卡宾枪上安装了20毫米空爆弹发射器。该武器采用了先进的火控系统,使士兵能对20毫米空爆弹进行编程,以便让它们正好在敌人上方爆炸。但是,这种重约18磅的武器对士兵来说过于笨重。因此,陆军正在研制独立使用的空爆武器系统——XM-25。它将采用25毫米弹药,从而进一步增强了杀伤力。XM-25已少量配发驻阿富汗部队进行实战测试。由于威力强大,士兵们称之为“惩罚者”。但该武器在实战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包括易于发生故障、弹药威力不足以打击敌方坚固目标等。去年,陆军取消了与轨道ATK公司的研发协议,这表示着“惩罚者”XM-25项目已经下马。

过去十年里,陆军还投资研发了其他一些轻武器项目,例如“轻量化轻武器技术”项目。在去年的美国陆军协会展览会上,德事隆公司展示了“轻量化轻武器技术”项目的最新研究成果——6.5毫米中间威力脱壳弹。与7.62×51毫米弹药相比,这种脱壳弹在减轻35%重量的同时,提高了30%的杀伤力。此外,美国陆军军备研发和工程中心目前也在研发新型轻武器弹药。

新型远程口径步枪

陆军参谋长马克·米莱上将近日在陆军协会年会上表示,陆军目前正在推介使用6.8毫米新型弹药的新一代班用武器,并称它们的“精确射程远远超过了任何一种现有已知的军用步枪”。美国军事网要求陆军说明这种新型弹药的射程,米莱将军并未给出准确的数字,仅模糊地表示其射程“将超过300米”。

新一代班用武器项目不同于以往的任何轻武器项目,而且陆军只计划为步兵和其他近战单位配发这些新式武器。尽管陆军为这个项目付出了极大努力,但新一代班用武器项目的未来仍不确定。波茨准将称“国会没有批准陆军在2019财年启动这个项目,我们希望它能在2020财年正式开始实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