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伊拉克战争给我们哪些启示?老虎屁股摸不得!猥琐发育别浪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鸿儒之志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爆炸声虽然还是偶有发生,但是战争总算是趋于平静,但留给伊拉克人民的创伤是抹平不了的。孩子们曾经嬉笑吵闹的校园已经变成废墟,这些血淋淋的事实告诉我们要无比珍惜和热爱和平,拳头硬了才有实力说话,但是告诉我们的远远不止这些。

第一:国家利益是高于一切的,哪怕是战争也不过是为了国家利益。关于伊拉克战争的起因目前比较认同的一点是:萨达姆用欧元结算石油。美国生存就是靠美元体系,而维系美元体系重要的一环是美元石油结算体系。萨达姆这样做就是挑战美元的国际地位,就是要掐住美国的命根子,美国不打你打谁。

第二,发动一场战争要考虑很多因素。美国一开始也没有想到伊拉克战争会打这么久,可能只是简单的摧毁政权,杀鸡儆猴给其他国家看看让他们乖乖听话,没有考虑这么多。虽然以摧枯拉朽之势击败了萨达姆政权,但是伊拉克又分裂开来,内乱丛生,恐怖袭击闹的伊拉克人民人心惶惶,使美国深陷伊拉克战争泥潭长达8年抽不出身。所以说摧毁一个政权容易,但收拾烂摊子就比较难了。

第三,想要打铁还得需自身硬起来。唯有自身强大起来,使自己有充足的“肌肉”,才能掌握出拳的机会,而这块肌肉就是强大的国防科技以及军事实力。落后就要挨打这件事我国百年前就被英法联军收拾的明明白白。换个角度想,若是伊拉克当初军事实力强有多种高端武器的话,美国就算收拾时也得掂量掂量,想想美国当初为什么不敢动苏联也就明白了

第四,要闷声发大财,没有绝对实力前不要跟美国硬碰硬。在这个世界上美国处于军事金字塔的底端,任何国家在没有绝对实力之前是不能与美国抗衡的,伊拉克仗着自己有石油就去摸美国的“胡须”,这是万万不可取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