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战争结束多年!伊拉克民众怨恨美国吗?答案让人陷入深思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环球新军事

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后,美军带着给伊拉克民众送来民主和富裕的承诺而来,在同伊拉克军队战斗不到一个多月后,美军攻下了伊拉克,攻入了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随后美军得到线报,抓捕了正在逃亡的萨达姆,自此伊拉克战争结束。

美军发动伊拉克战争

然而战争尽管早早的便结束了,但是伊拉克民众发现,自己当初箪食壶浆迎来的美军除了民主什么都没有为其带来,反而战后的伊拉克变的更加混乱不堪,各方势力纷纷涌入,更加令国际社会揪心的是,恐怖组织在此兴起,伊拉克民众的生活水平严重下降,甚至连生命安全都难以得到保障。

战争中无辜的民众

要知道在萨达姆执掌伊拉克期间,伊拉克民众的生活水平可以说在世界上也是数一数二的,他们不但有汽车有楼房,生活水平比起欧美国家也毫不逊色。但是如今在萨达姆被美军推翻后,一切都变了,曾经美丽的家园一去不复返,美国也并没有履行他们的承诺,,那么伊拉克民众对美国有怨恨吗?

伊拉克民众

实际上如今伊拉克民众的感情十分复杂,萨达姆执政时期尽管给伊拉克民众带来了富足的生活,但是他是一个没有争议的独裁者,并且还穷兵黩武,发动了多场战争,对自己的反对者施以暴行,导致民众对其十分失望。

萨达姆

而伊拉克民众对美国更是没有好感,人们恨美国打着民主的幌子欺骗了他们,美军在伊拉克本土作战,将伊拉克打到满目疮痍,至今还未恢复过来,如今伊拉克大选在即,“反美斗士”萨德尔在选举中大获全胜,由此可见伊拉克民众对美国的态度了。

伊拉克“反美斗士”萨德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