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国下一代战斗机会是什么样?具备上舰能力,还是五代战机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诸葛果果

众所周知,我国军事实力一直以陆军著称,而在空军和海军上却能力不足,但是在未来的军事冲突或者战争时,更强调的是多兵种的协同作战,这就相当于短板效应一般,如果空海军作战实力还提不上,陆军再多么强大也都是白搭。好在,我国也一直没有忽视这一严峻的问题,例如在空天领域上,就大力研制更先进的战机,例如歼-20自出世以来就收获一致的好评。当然,歼-20只是个开始,我国还会研制出更先进的战机,那么下一代战机又可能是什么样的哩?

从大的方向上中国下一代战机肯定力求要超越歼-20这是肯定的。所以一些最基本的隐身性能就肯定就要具备的。其次是在气动布局上,我认为歼-20在这上面的设计已经够完善,就不需要再改动了。其三,是歼-20采用的内置弹仓,携弹量较小(隐身战机的通病),那么下一代的中国战机应该会花费更多的功夫在提升携弹量上,可能会对弹仓进行扩大,也肯能从导弹上入手。另外,就是为了呼应之后的002航母和003航母,老一代的歼-15迟早得退休,那么下一代的战机就需要有着上舰能力,成为像美军的F-35一样,衍生出A系列的空军型和C系列的航母舰载机型。

总体而言,中国下一代的战机性能更加先进是毋容置疑的,但是在中国大力发展航母力量的时候,极大可能会研发出一款具备上舰能力的五代战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