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频发撞船事故 表现不好的舰长将要面临提前退休的风险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兵戎要志

根据8月9日的《美国海军学院新闻》的报道,美国海军正在针对海上的巡逻因为多次发生撞船事故做出相关的调查和设计解决方案。根据一些相关人员透露消息说,美国海军的一些高级领导表示要把一些现在正在服役的但是在实际工作中表现不太好或者有违规操作现象的指挥官和舰长强制性要求提前退休。

近年来,美国的海上巡逻工作一直都不太顺利。之前发生的“考彭斯”巡洋舰事件和之后的太平洋舰队连续撞船事件中,美国的高级军事领导就已经分析了其中的原因。从这些频繁发生的连续撞船事故中也可以看出美国海军舰队中有某些舰长和指挥员能力存在很大的缺陷。经过调查发现,不光有一些舰长能力不足,有一些甚至滥用职权,导致了撞船事故次数增加的比例。针对这个问题,如果要改变这个现状,防止更多撞船事故的发生,美国军队确实需要做一些解决措施了。

据有关人员宣称,大概在今年的9月13日,美国的海军将会召开“选择性提前退休”委员会会议,然后在会议中将会决定对于是否有制定一些退休的强制性标准的必要性做出讨论。根据美国海军高级指挥人员罗伯特.波克中将的话,那些表现的一般的军官,只要平时踏实勤恳的老实工作,根本不需要担心自己是否被强制性退休。上级是会根据每个军官的平时表现,对一些表现特别差,甚至无法达到正常船员要求水平的才会进行强制性退役。

虽然罗伯特的话说的很轻松,但是毕竟这是关系到自己下半生的事情,还是有些官员想了解强制性退役的标准。对于提前退役的标准,有一些被传了出来,比如已经干了超过三年的舰长,至少错过了两次的晋升机会等其他的条件。条件都是经过上级领导们根据海军们日常表现所制定的,罗伯特中将还表示,这次提出的选择性退役委员会还没得到海军部长的批准认可,后期会继续对这个标准进行讨论整理。

这次的强制退役委员会对于对于海军界是一个突破性改革。对于整治海军里有些军官的作风不正,擅离职守起到很好的监督作用。(笔名:汤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