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国下一代军装会有多帅气?难以想象的帅气,而且还会实用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诸葛果果

众所周知,军装是与一官兵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是一种具备识别能力的功能服装,例如表现军种,军阶等属性。同时一方面它也具备加强军队纪律,维护秩序,展现军人形象等方面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中国军队中,在执行作战任务或者训练时穿着作训服,也就是迷彩服,而在出行一些活动或者任务执勤时需要穿常服。所以对于下一代的中国军装,应该是从常服和作训服两方面来说。

首先常服,中国军队在常服在下一代的话可能会更加偏向于礼服式的设计,讲究外观上给人视觉有着更强的冲击感,那么在颜色上就可能不会那么单调,也会在肩章,领章,以及大檐帽上进行更多的修饰。而且也可能会佩戴绶带等。在臂章上也会更具不同的部队进行特色化的设计,不过在实用性上也不会有丝毫的降低。

其次是作训服上,中国目前使用的主要是数码迷彩,在东部的地区使用丛林的数码迷彩还能理解,隐藏能力较好,但是在西部战区的沙漠和灌木地带使用的土黄色数码迷彩就不那么实用了,所以就很有可能换装类似于美军的OCP迷彩,OCP迷彩是一种复合性迷彩,是当今世界上公开的迷彩图案中综合伪装效果最好的一款,甚至一度被称为变色迷彩,这种迷彩图案融入了环境光反射和错觉图案等设计,让士兵们可以在多种复杂的环境中达到最佳的伪装。同时这款迷彩从审美上看也非常的大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