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军一艘奇形怪状战舰挺进俄罗斯后院 它的来头可不简单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小飞猪观察

1/5近日,美国海军一艘奇形怪状的军舰进入俄罗斯后院的“黑海”,这艘军舰是美国海军先锋级远征快速运输舰(T-EPF)的第7艘,名为“卡森城”(T-EPF-7),它是美军实行全球部署的重要保障。先锋级远征快速运输舰为双体结构,长约103米,宽28.5米,吃水深约3.8米,排水量约2400吨;它装有四台MTU高速柴油机,喷水推进航速可以飚到40-48节,并能以30节的高航速持续航行数千海里。

2/5这是“卡森城”(T-EPF-7)的侧面,双体结构的舰型就是给人怪怪的感觉。别看它个头看起来很大,其实舰体采用用铝合金建造后,重量比同等身材用常规钢材建造的军舰小很多。这既是好事也是坏事,在中弹或者发生火灾的时候,铝合金不经烧。

3/5先锋级远征快速运输舰可以承担人员、重型装备以及军用物资的快速装卸和运输任务,运输能力约为312人或数十辆车辆或600吨各种军用物资。其吃水浅、适航海域多和持续高航速的显著特点是美军追求全球快速部署的重要保证。图为“卡森城”(T-EPF-7)的舰桥顶部特写,安装有一些常用的航海电子设备天线。

4/5目前,先锋级远征快速运输舰已经建造到了第10艘,并已交付7艘。它们与其他远征舰艇都是美军实现全球快速部署的坚强底气。图为“卡森城”(T-EPF-7)远征快速运输舰进入黑海的场景

5/5这是先锋级远征快速运输舰首舰“先锋”号的俯瞰资料照。它的舰尾设有宽大的起降甲板,可供中型直升机和无人机起降,它还装备有一些轻武器进行防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