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歼-11B拦截外机,暴露出一个致命缺陷!幸好这不是实战!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武酷

随着中国在亚洲的快速崛起,无形中,对美国霸权形成了强而有力的冲击。对此,美国在奥巴马时期,就提出了“重返亚洲”的战略目标。所谓“重返亚洲”的本质就是遏制中国崛起,维护美国霸权。在这一战略指导下,美国不断在亚太地区增强军事部署,大批先进军事装备进入亚太。美国海军舰艇和空军战机频频侵入中国领海领空,对中国主权发起挑衅。

面对美国的来势汹汹,中国解放军亦是丝毫不怂,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今日之中国解放军,早已今非昔比。在国际舞台上,中国军人也越来越自信。中国拦截美国军舰战机的频次不断增加,拦截动作也越来越强硬。自2017年来,中国解放军逐渐做到了远洋巡航的常态化,进一步压缩美军舰机的活动范围。

在一次次的拦截外机行动中,央视曝光了一名中国空军金头盔王牌飞行员,他是中国飞行员中的翘楚,他叫姚凯。据姚凯在节目中阐述,他在一次拦截外机的任务中,驾驶一架歼-11B战斗机,呼啸着飞向目标空域。当他追截外机时,外机飞行员不但没有离去,反而和姚凯驾驶的歼-11B越靠越近。而且,外机飞行员抢先进入了最佳攻击位置!

姚凯自称,如果他继续向前飞行,将进入外机空空导弹的不可逃逸区域。一旦他被外机锁定并发射导弹,除非出现奇迹,否则他没有任何逃生的可能。可是,为了捍卫祖国的领空,他不能后退,他必须继续向前飞行,直至迫使外机离开中国的防空识别区。姚凯驾驶着歼-11B义无反顾地驶入了外机空空导弹的不可逃逸区域,继续和外机相对峙。

外机被姚凯的歼-11B战机不断逼迫下,最终离开。我们在赞颂姚凯的英勇之外,也应感到庆幸:幸好这不是实战!这一次,姚凯用坚决的勇气,捍卫了祖国的领空主权。将士不畏生死,固然可贵,但将士也不能枉然牺牲。这次对峙,也暴露出我军飞行员的实战经验不足。不过,在这种对峙中,也正好能够磨炼我军与外军的实战对抗能力。外机客观上,成为了我空军的最佳陪练!

经历过这样的窘境后,中国空军没有妄自菲薄,而是把每一次拦截都当成实战,以最佳的状态,迎战外机!中国空军的远洋巡航为飞行员们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在一次又一次的远洋训练中,中国空军飞行员的战斗警觉不断提高,战斗意识不断增强。正所谓,平时训练多流血,战时对抗才能少流血!

在去年,中国空军就出动两架苏-30战斗机,在拦截外机过程中,其中一架苏-30做出桶滚动作,震惊中外。这也表明,中国空军在对外机对抗中,不再一味被动应战,而是越来越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