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海峡附近划禁区,大量导弹聚集捍卫权益用行动说话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事亮点

警告一千遍不如大型轰炸机煽动一次翅膀,这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名言。其实随着实力的不断增强,我们在很多时候也开始选择行动说话,行动是最好的语言,有的时候真的不需要说的太多,只需要让导弹、军舰、战机说话就好了,这不是过度强硬而是有力的发声,是捍卫核心利益和权益的决心与意志。我们不欺负人,但绝对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国家、地区欺负我们。我们下饺子的军舰会说话,尖端利器会说话,他就是告诉觊觎我们利益者,我们的谁也别想动。

新华社报道,7月18日上午8时,在浙江外海区域举行的大规模实弹射击演习正式打响,4万平方公里的超大范围封锁区域,18日到23日连续6天的演习时间,海军、陆军、空军和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等多种力量的参与等等系列数据都说明这是一次规模超前的军演,也是一次意义不同寻常的军演,这是我们这些年建设水平的一次展示,更是一次集体操练。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此骄傲自豪,都为这个事情而兴奋。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神圣使命,这就是我们的誓言。

演习的区域面积几乎和我们的宝岛一样,这显然具有一定的针对性,我们不需要避讳捍卫核心利益的决心,坚决打击任何破坏利益者这个是毫不迟疑的。大规模联合作战、反潜、登陆、反舰、防空、反导等都可能是演习内容。新式战机、新型舰艇、新型导弹、反舰导弹、舰对空、空对空、舰对舰、空对舰等类型的导弹也将大量亮相。军事专家毫不讳言,在可能遭遇利益侵害的海域举行一次综合性演练就是捍卫和平,捍卫主权权益的强硬宣言,这里没有语言,但是行动的号召力更强,更有说服力。

毫无疑问,综合性的演习会全面检验体系,全面锤炼能力对于我们下一步的进一步提升也是大有益处的。当然演习也是告诉某些别有用心者,关乎核心利益时不要玩火,我们不会给玩火不负责的机会,对于打擦边球,我们用就要实际行动回应!当然我们这次演习时例性计划的一部分,只要不侵犯我们的利益完全不用担心,也没必要担心,维护和平是我们的基本宗旨。我们会善待每一个朋友,当然不会让任何一个敌人侥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