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世界先进战机前五名,第二名是美军F22,第一名实至名归

军迷圈

关注

文|晨枫

武器装备的水平一定程度上代表一国的整体科技实力和经济水平,从全球范围内来看,美国的武器装备无论从数量上,训练水平还是性能上来看仍然保持着绝对的优势。但美国常年征战,军费预算也被海外的上百个海外军事基地日常开销消耗掉相当大的一部分,2008年次贷危机以来,美国也面临着较大的经济压力。中国经济力量的崛起,在越来越多的领域成为美国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从近年来各国服役的战斗机来看,中国的歼-20,歼-31等一批先进战机加入了全球顶级战机行列,改写世界战斗机排行榜。近日,外媒盘点了全球排名前五的战斗机,这份排名主要从战机的制造水平,作战性能,人气关注等方面进行了一个排名。

排在第五的是法国达索出品的阵风战斗机,法国的战机制造水平有着雄厚的研发基础,推出的阵风战机在战斗力方面表现不俗,阵风战斗机作为一款多用途,多功能的战斗机对各种应用领域都有较强的适用性,可以承担海陆空三方面的作战任务,最重要的是它具备核攻击能力,是一款战术战略兼备的现代战机。

排在第四名的是俄罗斯的侧卫-35战斗机,该战机是在29战机的基础上进行,深度的二次研发升级而推出的战机,相比上一代战斗机,侧卫-29在战斗力方面有几何级的提升,对空作战能力提升两倍以上,而对地打击能力提升三倍以上。

排在第三名的是台风战机,台风战机是德国、英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四个老牌欧洲强国联合研发的新一代战机,在电子设备方面,西欧的超算计算机是底层技术,战机挂载的导弹的精准度非常惊人,机动性方面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排在第二名的是美军的F22战机,这款战机是全球五代机里服役最早,实战经验最多的一款战机,逆天的隐身能力和超强的机动性都成为它的招牌,服役时间最早是F22的一大优势,但也给F22带来一定的限制,武器舱就是F22的一大短板,F22挂载武器的射程范围无法适应未来战场需要,最大射程只能达到115公里。

排在第一名的是中国的歼20战斗机,歼20一经亮相就成为全世界的焦点,歼20的后发优势,让它有条件充分吸取F22的种种不足,挂载霹雳-15远程空空导弹,可以实现超远距离打击,在机动性和隐身性方面也不输F22,也因此,美军专家也表示,F22有可能还没有发现歼-20就被歼20击落了。

此外,在全球五代机的排行榜上还有一架战机以一种特别的姿态存在,那就是印度的光辉2战斗机。据印度官方媒体报道,光辉2战斗机同时具备美军F22和中国歼-20的所有优势性能,而且造价成本可以控制到F22的百分之十左右,此言一出,外界媒体都彻底被惊呆了,原来印度的光辉2才是真正的未来战机之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