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国空军绕岛巡航,都出动了哪些飞机,挂载了哪些武器

军迷圈

关注

文|东方新观察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12月12日上午发布消息说,中国空军在11日开展了例行性常态化体系远洋训练,出动了轰-6K、苏-30、歼-11和侦察机、预警机、加油机等多型多架战机。轰-6K等战机成体系飞越宫古海峡、巴士海峡,实施了“绕岛巡航”等训练课题,提升了远洋机动能力,检验了远洋实战能力。

从中国空军官方微博发布的图片来看,主要是轰-6K和歼-11两款飞机,侦察机、预警机、加油机的图片没有出现。

由于前段时间,美韩军演时中国空军也曾派出过侦察机,空军发言人还说过:“飞了过去没有飞过的航线,到了过去没有到过的区域”。当时中国空军的官方微博配图是图-154侦察机。那么这次是不是图-154侦察机呢?

为此,小编又专门观看了央视新闻频道的视频,从画面中出现的侦察机来看,并不是图-154,而是在运-8平台基础上改进的一款侦察机。

对于预警机,我国目前主要有空警-200、空警-2000和空警-500三款,从央视播放的画面来看,这次出动的是空警-2000大型预警机,这与此次绕岛巡航航程远刚好相配合。

另外,央视播放的画面中,也清楚地出现了苏-30战斗机的飞行画面。

唯一没有确认的机型,是加油机。目前中国空军拥有轰-6U和伊尔-78两种加油机,平时轰-6U的上镜率比较高。

机载武器方面,轰-6K两侧机翼下各挂有一枚训练用的空地导弹,歼-11则是早期型号,也就是国产的苏-27,采用的是标准的警戒巡逻挂载,两中两近,挂载的还是俄制的R-73近距空空导弹和R-27R中距空空导弹。这两种导弹的外形很好认,尤其是R-27 外形极具特色,弹体中段的 4 片大型倒梯形弹翼构成主要的控制面,褡配寻的头段的 4 片梯形稳定翼和弹体未段的 4 片固定式双三角尾翼。央视播放的画面中,先后出现三架苏-30,其中一架挂有两枚空空导弹,另两架没有挂弹。不挂弹护航,这个没整明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