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如何防止飞行员被策反后驾机叛逃?有一种办法太绝了!

军迷圈

关注

文|环球火力点

军事机密关乎国家安全,在大多数国家的空军中,如何防止士兵外逃一直是重要命题。因为飞行员携机叛逃,则代表了机密的泄漏,往往造成灾难性后果。比如前苏联飞行员别连科在1976年驾驶米格25P截击机飞往日本,就使得苏联人的军事机密彻底曝光在美军眼皮子底下,被动至极。防止叛逃,要从多方面下手。

前苏联飞行员驾驶米格-25叛逃

一、飞行员本身素养。几乎所有的叛逃事件都是在受到敌人引诱而发生的。为防止这种情况发生,在招飞行员时,一定要对其品性严格把关,正式入伍后,也要提高飞行员的待遇水平。另一方面,要不断加强对飞行员的思想教育,提高对祖国的忠诚度。就拿美军来说,即便是远在中东战场的士兵,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对星条旗宣誓效忠。

别连科驾驶的飞机

二、技术层面的防范。一般保密程度比较高的军用飞机上,都有一种装置,当飞机偏离航线很远,就会自动触发,限制燃油对发动机的供给;甚至还可以给飞机加上自爆装置,一旦发现飞机远逃,就会引爆炸药,结果只有机毁人亡一途。

三、成立专门督察队。所在机场常备两架性能先进的战机,一旦发生叛逃事件,便以最快速度升空拦截,将其击落。

加载中...